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104电容的标注是什么意思?

104电容的标注是什么意思?

关键字:贴片电容 104电容 三星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11

往往在电容产品的包装或者是其本身上会有一些信息的标注。那么在电容上标注104的是什么意思呢?很多人看到“104电容”这样的标注时,往往都会充满疑惑,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104电容

对于电容的标识来说其实是有两种方法。而一种就是像104电容这样的标注,这样的标注方法是数码法。而对于标注0.1UF的则是属于直标法。这是电容的两种不同的标识法,直标法就是直接标出电容的大小,单位一般是微法。数码法是用不同的数字表示电容不同的大小,1代表的是第十位,0代表的是个位,而最后一位4代表的是指数位,也是就是说104=10*10^4=100000PF=0.1UF,单位是皮法。从电容的表示来看,电容的容量大小是一样的,但是在后还有其它的表识,后面一般还有误差的表识和耐压值,后面的这些标识的不同,可以看出电容的不同。

电容器的数码表示法,一般用三位数来表示容量的大小,其单位为pF,前面的两位数表示电容值的有效数字,第三位数表示有效数字后面要加多少个零(即乘以10X,X为第三位数字)。

如223为22×103(pF)=22000 pF=0.022μF。在这种表示法中有一个特殊情况,就是当第三位数字用"9"表示时,是用有效数字乘上10-1来表示容量大小。再重复提醒一次若第三位数用“9”表示的话,则说明该电容的容量在1~9.9 pF之间,这个“9”就是10-1的意思,没有什么规律就是习惯的用法。如:229表示标称容量为22x(10-1)pF=2.2pF又如339则为33×10-1(pF)=3.3 pF。在电容器中,采用数码表示法是最常见的。

104电容的标注方法是什么意思呢?其任何的标注都是有一定规则的,这是采用数码方式的标注,因此了解数码表示法以及其代表的意思是很重要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