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Pod touch 6拆解:MLCC放大揭秘

iPod touch 6拆解:MLCC放大揭秘

关键字:电子元器件 供应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5

苹果在前几天公布了第六代iPodtouch,iPod是苹果移动产品的经典,也是乔布斯教主留下的宝贵遗产。实际上早前有分析师说,库克可能会停止iPodtouch的更新甚至淘汰它。从iFixit的拆解来看,最新的iPodtouch工艺水准更甚从前,娱乐也是苹果生态中iphone手机无法取代的一环。

iPodtouch6拆解:解读要从“内心”开始

iPodtouch6有着出色的配置、轻薄的外观,更主要的是低廉的价格降低了体验iOS的门槛,甚至看做是4英寸版的iPhone6。作为iPod产品线久违的一款新品,第六代iPodtouch自然躲不过拆解团队iFixit无往而不利的螺丝刀。

A8处理器和M8运动协处理器,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1GBRAM,4.0英寸1136*640分辨率的屏幕,326ppi也符合苹果对于视网膜屏的定义,预装iOS8.4系统……对于这些参数很多人都已熟稔于心,iFixit的拆解则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细节。除了在硬件规格上的升级调整之外,新款iPod的可维修性也有了明显的改进。

其中M8运动协处理器为恩智浦半导体的LPC18B1UKARMCortex-M3微控制器,1GBRAM为SK海力士LPDDR3内存。第六代iPodtouch内置了1043mAh的锂离子电池,而苹果2012年发布的第五代iPodtouch电池容量则为1030mAh,RAM为512MB。

另外还有东芝NAND闪存,InvenSense的MP67B6轴陀螺仪和加速计,蓝牙和WiFi模块,博通和德州仪器的触摸屏控制器和其他组件。iFixit拆解的这款机器是红色特别款,所以机壳内部也被细心地涂装成了红色。

iPodtouch6中部分电子元器件供应商:

苹果338S1116CirrusAudioCodec

恩智浦1610A2DisplayInterfaceController

德州仪器6573DAC

苹果338S00040-AZ电源管理IC(iFixit推测为iPhone6上的338S1251-AZPMIC的变种)

环旭电子339S0231蓝牙/WiFi模组(可能是基于BCM4354)

iPodtouch6“小心脏”MLCC放大揭秘

其中,mlcc作为所有电子设备的必备元件在iPodtouch上也是必不可少的元器件之一。MLCC是世界上用量最大、发展最快的片式元件之一,其主要优点为体积小、频率范围宽、寿命长、成本低。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与电容器性能的不断提高,MLCC主要用于电子设备中电路的耦合、旁路、去耦等作用,应用领域已经拓展到自动控制仪表、计算机、手机、数字家电、汽车电器等行业。

目前,国际上比较知名的MLCC生产厂商主要有日本的京瓷(KYOCERA)、村田(MUTATA)、丸和(Maruwa)、TDK、太阳诱电(TAIYO),韩国的三星(SAMSUNG),美国的基美(KEMET)、AVX以及中国台湾的达方(DARFON)、禾伸堂(HEC)、国巨(YAGEO)、华新科(WALSIN)和大陆的宇阳(EYANG)、风华高科(FENGHUA)。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