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子元器件常识分析:贴片电容与介质材料的关系

电子元器件常识分析:贴片电容与介质材料的关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4

电子元器件在生活中可谓是随处存在,然而却有人对此并不了解,尤其是对于贴片电容和介质材料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其实,贴片电容的稳定性及容量精度都是与介质材料有一定关系。而其关系对于贴片电容的工作效率或者是品质都是有一定关系的。接下来就从三个角度来详细分析一下。

一、是以COG/NPO为I类介质的高频电容器,其温度系数为±30ppm/℃,电容量非常稳定,几乎不随温度、电压和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主要应用于 高频电子线路,如振荡、计时电路等;其容量精度主要为±5,以及在容量低于10pF时,可选用B档(±0.1pF)、C档(±0.25pF)、D档 (±0.5pF)三种精度。

二、是以Y5V为II类介质的低频电容器,其温度系数为:+30~-80,电容量受温度、电压、时间变化较大,一般只适用于各种滤波电路中。其容量精度主要为Z档(+80~-20),也可选择±20精度的产品。

三、是以X7R为II类介质的中频电容器,其温度系数为±15,电容量相对稳定,适用于各种旁路、耦合、滤波电路等,其容量精度主要为K档(±10)。

特殊情况下,可提供J档(±5)精度的产品。

不同品种的电容器,最高使用频率不同。小型云母电容器在250MHZ以内;圆片型瓷介电容器为300MHZ;圆管型瓷介电容器为200MHZ;圆盘型瓷介可达3000MHZ;小型纸介电容器为80MHZ;中型纸介电容器只有8MHZ。

贴片电阻在电路上出现问题,有可能是贴片电容本身质量不良,亦有可能是设计时选取规格欠佳或是在表面贴装机械力热冲击等对贴片电容造成一定的损伤等因素造成。

贴片电容的使用范围十分广泛,而在选择贴片电容的时候,不仅要注重相关的规格尺寸,更要了解其相关的容量大小。同时对于其相关的温度系数也是不容小觑的。毕竟电容的温度系数以及额定电压等都是会影响到其使用寿命和工作效率的。正确的选择贴片电容是有一定益处的,因为这关系着使用寿命和效率,所以必须要从多角度来选择,不要盲目选择。更不要单纯的根据价格来选择。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贴片电容与介质材料的关系是否有所了解了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9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