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压电容补偿原理全面解析

高压电容补偿原理全面解析

关键字:高压电容 补偿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13  浏览:44

电容的作用有很多,除了滤波以及旁路,耦合等作用之外,还有很多。而这关键取决于电容的类型,不同类型的作用以及原理是不同的。今天就来解析一下高压电容补偿原理是怎样的。

电容补偿就是无功补偿或者功率因数补偿。电力系统的用电设备在使用时会产生无功功率,而且通常是电感性的,它会使电源的容量使用效率降低,而通过在系统中适当地增加电容的方式就可以得以改善。电力电容补偿也称功率因数补偿!(电压补偿,电流补偿,相位补偿的综合)。

高压无功自动补偿装置,由控制器、高压真空开关或真空接触器、高压电容器组、电抗器、放电线圈、避雷器和一些必要的保护辅助设备组成。高压无功自动补偿控制器是根据九区图结合模糊控制原理、按电压优先和负荷无功功率以及投切次数限量等要求决定是否投切电容器组,使母线电压始终处于标准范围内,确保不过补最大限度减少损耗。在电压允许的范围内依据负荷的无功要求将电容器组一次投切到位。在投入电容器之前预算电压升高量,如果超标则降低容量投入或不投入。异常情况时控制器发出指令退出所有电容器组,同时发出声光报警。故障排除后,手动解除报警才能再次投入自动工作方式。

以上这些介绍就是关于高压电容补偿原理的解析,大家是否已经有所了解了呢?每个不同作用的电容其原理都是有一定差别的,在选择和选购的时候都需要多方面了解才可。尤其是对于电容器采购新手来说,了解和掌握这些基本常识都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