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电容器技术不断创新 宇阳高端研发微型MLCC

贴片电容器技术不断创新 宇阳高端研发微型MLCC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3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一款智能手机的外观、处理器、屏幕等无疑是用户最关注的焦点。外观优雅、性价比高、轻而薄的手机往往成为最受欢迎的一类,轻薄、便于携带已成为手机发展的新方向。而让一款手机不仅轻薄而且具有良好的性能的重要保障就是具备更加微型的MLCC

电容器作为被动元件,在电路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发展向着归一化方向前进,微型MLCC将将成为未来的主流。2015年10月16日下午,宇阳科技在深圳举行“微5时代宇阳科技亚米介质MLCC”发布会,发布了其0201尺寸1μF和2.2μF的MLCC,这也是目前行业能做到的最高水平。

MLCC(Multilayer Ceramic Capacitor),中文称为多层瓷介电容器,是片式元件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主要用于各类军用、民用电子整机中的振荡、耦合、滤波、旁路电路中。宇阳科技总经理廖杰在发布会上向颖特新网编辑介绍到,目前的MLCC行业,罗姆和松下都已经结束了MLCC业务,TDK收购EPCOS业务转型,京瓷关闭了中国MLCC工厂,而宇阳成立于2001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从事微型MLC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发布的0201 MLCC产品,全球只有五家能够生产,宇阳是唯一一家中国厂商,并且宇阳拥有全球18%的产能。那么宇阳是如何做到的呢?

宇阳微型MLCC高端路

微5时代宇阳科技亚米介质MLCC发布会

在宇阳科技亚米介质MLCC发布会上,廖杰说道:“宇阳的产品策略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具体来说就是将资金、技术、人员、市场、设备都投入到微型高容MLCC。从全球MLCC产品供货的特点来看,高容产品因为技术和产能的瓶颈,利润率相对较高,这也是宇阳在专注微型化产品时,重点突破的方向之一。有了明确的产品策略,通过不断的技术突破,最终实现高性能的行业产品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在发布会上,宇阳科技总工程师初殿生从影响终端产品的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抛料,功耗,稳定行,可靠行等关键参数,对比了目前全球仅有的五家0201-1μF贴片电容品牌的产品性能,从中发现宇阳的0201高容量产品具备优异的性能,在微型高端MLCC又迈进了一步。

宇阳科技0201 MLCC

宇阳科技0201 MLCC

除了产品的性能,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0201的产能及规划,宇阳科技副总经理李竞女士在发布会上进行了介绍。宇阳科技持续专注微型化,01005/0201/0402系列微型产品占总产量比重超过95%,该比重全球最高,总产量居全球第三。0201尺寸产品作为2015年主力,08年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目前月产能达到80亿片,2016年将会继续提升产量;0201产品已经运用到Fitbit公司产品上,国内手机厂商小米的产品也在大量使用。其他产品方面,0402产品主要运用在台式产品,产能并未扩展,出货目标是一年60亿片;01005产品则主要运用在PA以及WIFI模块上。从发布会后对副总经理的采访中OFweek电子工程网编辑也了解到,宇阳产品目前的外销与内销的比例是3:7,已经与国内知名厂商小米、中兴、酷派、TCL、龙旗、闻泰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着0201规模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调,到今年下半年,其价格仅比0402高5-8%,更多的产品也将使用0201。需求的持续扩大将会导致产能的不足,因此宇阳也在努力的提高0201产品的月产量。但是,据MIC最新报告预估,明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成长率较今年衰退1%,而宇阳从合作厂商的订单来看也感受到了压力。因此宇阳的产品除了应用于智能手机之外,还将拓展到目前较为火热的可穿戴产品以及物联网行业。

宇阳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厂商,在被问到宇阳将如何去超越日本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厂商时,李竞告诉OFweek电子工程网编辑:“宇阳将会专注局部努力做到更好,聚焦微型MLCC而不同于日企的全面发展。”

微型MLCC是电子元件行业发展的未来,据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电子元件的贸易额达1474亿美元,实现贸易顺差188亿美元,但MLCC贸易却是逆差,而且达到30亿美元,是我国电子元件71个小类中逆差最大的,因此对国内高端电子元器件企业而言,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宇阳作为中国本土最大最专业的MLCC制造商,多年来稳扎稳打,逐步缩短与世界厂商的差距,相信未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必定能在微型化道路上越做越强,成就“世界知名元器件品牌”梦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4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