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检测之固定电容器的检测方法

电容检测之固定电容器的检测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2

电容行业的发展随着时代的需求速度逐渐加快。不同的电容器所产生的作用以及效率是不同的。然而对于电容器来说,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就需要通过电容检测的方式来进行检测,以此来断定电容是否出现问题。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固定电容器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万能表电容检测

固定电容器的检测方法其实很简单,不妨来了解一下吧。首先,检测10pF以下的小电容因10pF以下的固定电容器容量太小,因此需要使用万用表进行测量。这样就只能定性的检查其是否有漏电,内部短路或击穿现象。在测量的时候,可选用万用表R×10k挡,用两表笔分别任意接电容的两个引脚,阻值应为无穷大。若测出阻值(指针向右摆动)为零,则说明电容漏电损坏或内部击穿。

其次检测10PF~0.01μF固定电容器是否有充电现象,进而判断其好坏。万用表选用R×1k挡。两只三极管的β值均为100以上,且穿透电流可选用3DG6等型号硅三极管组成复合管。万用表的红和黑表笔分别与复合管的发射极e和集电极c相接。由于复合三极管的放大作用,把被测电容的充放电过程予以放大,使万用表指针摆幅度加大,从而便于观察。应注意的是:在测试操作时,特别是在测较小容量的电容时,要反复调换被测电容引脚接触A、B两点,才能明显地看到万用表指针的摆动。

电容检测之固定电容器的检测方法就是这些,在这样的基础上进行检测必然能够有效的判断其是否出现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则就需要及时进行更换,避免影响到其正常的性能发挥。毕竟对于电容来说,在电路中以及电网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不可忽视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4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