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超级电容和MLCC同时向大小两个极端突破

超级电容和MLCC同时向大小两个极端突破

关键字:超级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7

电容是传统的被动元器件,技术非常成熟,似乎已经完善到没什么值得新突破的地方。但是随着一些新产品的出现对电容提出了许多新的需求,由市场推动的技术进步反过来让电容向极大和极小两个极端突破。

基美电子DIMKE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对于超大型电容器件的需求,我们专门通过收购,增加了我们的电容产品线,增加了大型电解电容和薄膜电容产品。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在客户的新能源汽车设计、研发阶段就介入进去。”

针对传统的汽车,陶瓷电容、钽电容就能满足需求。而新能源汽车,无一例外都有大量的电动驱动设备存在,需要更大容值的电容产品。这就迫使电容向大的方向发展。

记者在第十三届高交会上看到,很多电容生产企业都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出了超大型电容产品,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

与大相对应的就是小。电容不仅在向超大型方向发展,在超小型产品上也发展到了新的尺度。

深圳市宇阳科技销售总监刘峰对记者说:“我们在微型电容产品方面有了很大突破,我们推出的电容器最小的肉眼已经难以看清。目前在小尺寸电容上我们已经做到了中国第一,全球第五。除了推出超小型产品之外,我们在预测客户需求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针对客户的交货速度最高可以达到三天。”

记者了解到,现在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相应里面的芯片数量也越来越多,而PCB板面积有限,芯片增多又需要更多的电容,这就要求电容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尽量做到更小。

宇阳展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有趣的故事,曾经有一次宇阳的董事长在见客户的时候,带了几十颗微型电容放在塑胶袋中给客户看,客户还对他们公司董事长说,你怎么没带来产品啊。哪些MLCC电容小到几乎难以看到。

从现在的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很多产品都在向大和小两个方向发展,中国企业可以尝试着在这两个方面做出差异化的优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