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参数的简单介绍

电容参数的简单介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电容参数对于选择和了解电容都是有一定作用和意义的。在诸多的电子元器件中,最不可缺少的电子元器件就是电容器。其在电子设备中以及电路中都是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首先需要介绍的就是标称电容量(C R)。所谓的标称容量就是指电容器产品标出的电容量值。云母和陶瓷介质电容器的电容量较低(大约在5000pF以下);纸、塑料和一些陶瓷介质形式的电容器居中(大约在0.005uF~1.0uF);通常电解电容器的容量较大。这是一个粗略的分类法。

其次则是类别温度范围的参数。电容器设计所确定的能连续工作的环境温度范围。该范围取决于它相应类别的温度极限值,如上限类别温度、下限类别温度、额定温度(可以连续施加额定电压的最高环境温度)等。在电路设计中要考虑其温度范围,比如电源方面的电电解电容在低于其工作温度后会失去其滤波功能,相当于开路。

此外则是额定电压(U R)。在下限类别温度和额定温度之间的任一温度下,可以连续施加在电容器上的最大直流电压或最大交流电压的有效值或脉冲电压的峰值。电容器应用在高电压场和时,必须注意电晕的影响。电晕是由于在介质/电极层之间存在空隙而产生的,它除了可以产生损坏设备的寄生信号外,还会导致电容器介质击穿。在交流或脉动条件下,电晕特别容易发生。对于所有的电容器,在使用中应保证直流电压与交流峰值电压之和不得超过电容器的额定电压。

除此之外对于电容器的温度特性也是会有标识的。通常是以20℃基准温度的电容量与有关温度的电容量的百分比表示。而电容器的使用寿命随温度的增加而减小。主要原因是温度加速化学反应而使介质随时间退化。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电容参数的相关介绍。由于其诸多的参数呈现,因此对于需求者来说,在选择和购买的时候是能够有效的保障所选择的产品更为精准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