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c电子元器件与贴片电容的焊接需要哪些工具

ic电子元器件与贴片电容的焊接需要哪些工具

关键字:焊接技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1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电子元器件都在不断的改进。而对于诸多的电子元器件来说,其都是由诸多的细节和配件所组成的。而ic电子元器件就是所有电子元器件中不可缺少的关键,这是集成电路中通常会采用的半导体制作工艺。而对于这些电子元器件的打造来说,都是需要进行焊接的。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焊接需要哪些工具吧。

电烙铁——手工焊接元件,这个肯定是不可少了。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烙铁头比较尖的那种,因为在焊接管脚密集的贴片芯片的时候,能够准确方便的对某一个或某几个管脚进行焊接。

吸锡带——焊接贴片元件时,很容易出现上锡过多的情况。

镊子——镊子的主要作用在于方便夹起和放置贴片元件,例如焊接贴片电阻的时候,就可用镊子夹住电阻放到电路板上进行焊接。镊子要求前端尖而且平以便于夹元件。另外,对于一些需要防止静电的芯片,需要用到防静电镊子。

热风枪——热风枪是利用其枪芯吹出的热风来对元件进行焊接与拆卸的工具。其使用的工艺要求相对较高。

焊锡丝——好的焊锡丝对贴片焊接也很重要,如果条件允许,在焊接贴片元件的时候,尽可能的使用细的焊锡丝,这样容易控制给锡量,从而不用浪费焊锡和吸锡的麻烦。

焊锡膏——在焊接难上锡的铁件等物品时,可以用到焊锡膏,它可以除去金属表面的氧化物,其具有腐蚀性。在焊接贴片元件时,有时可以利用其来“吃”焊锡,让焊点亮泽与牢固。

松香——松香是焊接时最常用的助焊剂了,因为它能析出焊锡中的氧化物,保护焊锡不被氧化,增加焊锡的流动性。在焊接直插元件时,如果元件生锈要先刮亮,放到松香上用烙铁烫一下,再上锡。而在焊接贴片元件时,松香除了助焊作用外还可以配合铜丝可以作为吸锡带用。

ic电子元器件中的贴片电子元器件在进行焊接的时候需要使用到的工具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很多,比如酒精以及放大镜,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些工具齐全的基础上才能保障其焊接的工艺更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