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0.1uf电容的应用

0.1uf电容的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5

对于电容的标注方法来说,其有一定的规则。通常来说会采用数码标注以及直标法两种。所谓的数码标注就是采用数字来直接标注,比如“104电容”“103电容”“105电容”等,这些都是属于数码标注法。而0.1uf电容的标注则是采用直标法,也就是采用数字加单位标注。那么0.1uf电容的应用有哪些呢?

所谓0.1UF电容也不是任何类型的电容都可以,通常都选瓷介电容。选择高频滤波电容的主要依据是频率特性,即阻抗-频率曲线。0.1UF瓷介电容(X7R)的谐振频率(阻抗曲线“谷”点频率)大约为10MHZ多,表贴的大约为16MHZ,而且阻抗也比较低(1欧姆以下量级),这对在大多数低频电路都是比较合适的。再大的容量,谐振频率偏低,再小的容量,谐振阻抗偏大。

此外,还要考虑非技术因素。电子器件的一个重要选用原则就是尽量“随大流”,大家都用的,供货容易,成本也低。应该起的是滤波的作用,对于高频滤波电容的配置可以采用,A.小于10个输出的小规模集成电路,工作频率≤50MHz时,至少配接一个0.1μf的滤波电容。工作频率≥50MHz时,每个电源引脚配接一个0.1μf的滤波电容。B.对于中大规模集成电路,每个电源引脚配接一个0.1μf的滤波电容。对电源引脚冗余量较大的电路也可按输出引脚的个数计算配接电容的个数,每5个输出配接一个0.1μf滤波电容。

而对于低频滤波电容的配置则是:A.每5只高频滤波电容至少配接一只10μf低频的滤波电容;C.每100cm2范围内,至少配接1只220μf或470μf低频滤波电容;

经过整流桥以后的是脉动直流,波动范围很大。后面一般用大小两个电容。大电容用来稳定输出,众所周知电容两端电压不能突变,因此可以使输出平滑,小电容是用来滤除高频干扰的,使输出电压纯净。

电容越小,谐振频率越高,可滤除的干扰频率越高。对于0.1uf带内容的应用和其表示的意思大家是否了解了呢?其所应用的范围比较广泛,而且其性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慎重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