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判断电解电容器的好坏

如何判断电解电容器的好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电容器在电路以及设备中的作用是不可小觑的。然而任何产品都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的。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使用不当或者是其他的因素影响到电容器的使用寿命则也是无法避免的。因此一旦出现运输问题,必须要能够进行检测,判断是否是电容器的损坏造成的。那么该如何判断电解电容器的好坏呢?

对于电解电容器的好坏来说,其实可以通过万用表进行检测来判断电容器的质量是否出现问题。当然,这需要根据电解电容器容量大小来选择万用表的档位,毕竟其是分为不同档位的。包括R×10、R×100、R×1K挡,通过这三个档来进行测试判断是不错的选择。

将红、黑表笔分别接电容器的负极,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进行电容器测试之前必须要进行放电准备。这样额可以根据万用表的表针方向来判断其好坏。如果测试中表针迅速向右摆起,并且逐渐退回到原位的话,那么则表示电容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如果是摆起后不再回归原位,那么则表示其已经被击穿。而如果其摆起之后退回到某一位置,那么则表明电容器已经出现漏电现象。若测试过程中没有任何的反应,那么则表示可能出现电解质干涸的现象。

对于部分漏电现象的电容器来说,使用以上的方法是无法轻易的判断出其好坏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根据其他的方法来判断。当电容器的耐压值大于万用表内电池电压值时,根据电解电容器正向充电时漏电电流小,反向充电时漏电电流大的特点,可采用R×10K挡,对电容器进行反向充电,观察表针停留处是否稳定,由此判断电容器的好坏。相对来说这样的判断方法其精准度是较高的。

通过这样的方法就可以精准的判断电解电容器的好坏。不妨在电路出现问题或者是设备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对电容器进行检测,寻找和排除问题所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