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频旁路电容器的作用

高频旁路电容器的作用

关键字:高频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8

不同电容器其作用是不同的,就拿旁路电容来说,这样的电容器其本身是有一定的滤波作用,而且通常是指高频旁路电容器,那么其作用有哪些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频旁路电容器的作用有很多种,这样的电容器可将混有高频电流和低频电流的交流电中的高频成分旁路掉,因此被称做是旁路电容。假如,当混有高频和低频的信号经过放大器被放大时,则在该级的输出端加一个适当大小的接地电容,使较高频率的信号很容易通过此电容被旁路掉。这就是其重要的作用呈现,而之所以被旁路掉的原因就是,电容对高频阻抗较小所导致的。

旁路电容也是去藕合的,只是旁路电容一般是指高频旁路。通常来说,高频旁路电容一般比较小,根据谐振频率一般是0.1u,0.01u等,而选择哪种则是需要依据电路中分布参数,以及驱动电流的变化大小来确定。相对来说,其高频旁路电容器的作用就是这些。很多时候对于其作用也并非是绝对性的。

通常来说,旁路是把输入信号中的干扰作为滤除对象,而去耦是把输出信号的干扰作为滤除对象,防止干扰信号返回电源。具体容值可以根据电流的大小、期望的纹波大小、作用时间的大小来计算。去耦电容一般都很大,对更高频率的噪声,基本无效。旁路电容就是针对高频来的,也就是利用了电容的频率阻抗特性。

高频旁路电容器的作用就是这些,其实其余去耦电容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相比较来说,两者都是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对于高频旁路电容器来说,其在所有的电力以及相关设备中的作用都是不容小觑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