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哪些类型是属于有源元件的范畴

哪些类型是属于有源元件的范畴

关键字:有源元件 场效应管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4

市场发展的过程中,呈现出了先进与科技。仅仅依靠这些,人类实现了高科技生活,而对于诸多的高科技产品来说,其运行是离不开率一些重要的配件。而有源元件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究竟什么是有源元件呢?接下来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哪些是属于有源元件的范畴。

有源元件是指能够控制能量的元件,如晶体管,场效应管等。而与有源元件相对应的是无源元件,也被称之为被动元件。有源元件其具有一定的特点,不仅自身消耗电能,而且除了输入信号外,还必须要有外加电源才可以正常工作。

有源元件包括很多类型,比如二极管和发光二极管。二极管具有单向导通的特性,其符号的箭头方向,即为容许电流通过的方向。发光二极管(简称LED),具有单向导通的性质。当供给顺向偏压时,会发光;反之,则不亮。

其次还包括晶体管,其作用是能将微小的讯号放大为较大的讯号。晶体管若依其组成方式,可分为由两块N型半导体夹一块P型半导体组成的NPN型或由一块N型半导体夹两块P型半导体所怎成的PNP型两种。

同时还包括集成电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IC。是由许多电子零件制作在一块微小的芯片上,成为一个具有特定功能的电路个体。由于IC的快速发展,使产品渐趋微小化,而其功能却更强。

以上这些类型都是属于有源元件的范畴。对于这些所包括的范畴来说,都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在选择和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其选择的精准性,避免错误选择导致不利的影响。毕竟对于有源元件的使用一旦出现偏差,就会导致设备受到影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