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器组使用中必知的安全问题

电容器组使用中必知的安全问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6

电容器的作用是人尽皆知的,但是对于电容来说,很多时候需要更大容量或者是单独的电容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的时候,就需要使用电容器组。而对于电容器组的使用来说,在使用过程中的无功率补偿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必须要做好防范才可,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吧。

防止谐振过电压

电容器组常接在变电所母线上作无功补偿。当母线接有硅整流等谐波源设备时,就有可能发生谐波过电压。而在电网中可能出现较高的过电压,因此电容器组则可能因过电压而损坏,电网也不能正常工作。

防止电容器爆炸

由于电容器的功率损耗和发热量与电压的平方成正比,如电网电压偏高,加之环境湿度过高,散热困难,在较长时间的高温、高电场强度作用下,绝缘加速老化,将导致电容元件击穿,进而导致出现爆炸隐患。所以需要给电容器配置熔丝加以保护。对于单台电容器,熔丝的额定电流可按电容器额定电流的1.5~2.5倍选定;对于电容器组(一般不超过4台),熔丝的额定电流可按本组电容器额定电流的1.3~1.8倍选定。同时要注意加强巡视,合理操作。

防止检测电容器时触电

人工放电的方法是:先把接地线的接地端固定好,再用接地棒对电容器多次放电,直到无放电火花和放电声为止。如果是检修电容器内部故障,尽管通过人工放电,其故障部位还有可能存在残余电荷,此时应戴绝缘手套,把故障电容器两极短接放电,而后才能检修。

电容器组使用中必须要掌握的安全问题就是这些。在了解了这些之后可以有效的避免安全隐患的出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