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制作所继智能手机后又瞄准汽车领域,5年销售额要翻番

村田制作所继智能手机后又瞄准汽车领域,5年销售额要翻番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

村田制作所2015年12月2日公布了强化汽车部件业务的方针。社长村田恒夫在日前于东京举行的业务方针说明会上表示,“将在增长的汽车电子领域努力扩大销售额”。称目前市场对高可靠性车载部件的需求正不断扩大。

村田负责人村田恒夫

全球汽车销量以每年2~3%的速度增加,而村田车载部件业务的销售额却“持续着每年两位数以上的增长,5年里增加了约1倍”(村田恒夫)。以积层陶瓷电容器(MLCC)、去噪滤波器、多种传感器及通信模块为中心,销售额不断增长。

以提高燃效、减少排放及提高安全性等为目的,汽车正在走向电子电动化。虽目前以高级车领域为中心,但今后迟早会向普及价位的车辆渗透。电子电动化相关车载部件的范围广泛,村田预测“市场对村田车载部件的需求有望增加”。

比如,在配备ADAS(先进驾驶系统)的车辆上,车车间及路车间通信(V2X:Vehicle-to-Everything)用无线模块、用于ESC(防侧滑装置)的MEMS传感器,以及检测障碍物用超声波传感器等的商机将会扩大。

智能手机部件的配备量一年增加20%

眼下村田以其主力业务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无线通信市场保持着良好势头。在该市场,“支持LTE的终端有望实现每年20%左右的高增长,在手机整体中的占比到2018年度将达到约80%”(村田恒夫)。

从村田拥有高市场份额的MLCC及SAW器件来看,每部智能手机上的配备量预计“2016年度将比2015年度增加10~20%”(村田恒夫)。之后“销售额也有望继续稳步扩大”(村田恒夫)。

继智能手机之后,村田下一个要致力的市场首选汽车领域,此外还有努力扩大在保健医疗及能源领域业务的战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