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势垒电容和扩散电容是相扶相持的

势垒电容和扩散电容是相扶相持的

关键字:势垒电容 扩散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1

不同类型的电容器作用是不同的,但是无论是任何一种电容都是需要其他电容辅助的。就拿势垒电容和扩散电容来说,就是相扶相持的,两者是必不可少的搭档。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两者究竟有着怎样的相辅相成的吧。

在积累空间电荷的势垒区,当PN结外加电压变化时,引起积累在势垒区的空间电荷的变化,即耗尽层的电荷量随外加电压而增多或减少,这种现象与电容器的充、放电过程相同。耗尽层宽窄变化所等效的电容称为势垒电容。势垒电容具有非线性,它与结面积、耗尽层宽度、半导体的介电常数及外加电压有关。势垒电容是二极管的两极间的等效电容组成部分之一,另一部分是扩散电容。势垒电容在正偏和反偏时均不能忽略。而反向偏置时,由于少数载流子数目很少,可忽略扩散电容。

不过,实际上p-n结在较大正偏时所表现出的电容,主要不是势垒电容,而往往是所谓扩散电容。所以对于势垒电容和扩散电容来说,两者哪个是主角关键要看实际情况,而并非是绝对性的。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说两者是相辅相承的。

值得注意的是,势垒电容是相应于多数载流子电荷变化的一种电容效应,因此势垒电容不管是在低频、还是高频下都将起到很大的作用(与此相反,扩散电容是相应于少数载流子电荷变化的一种电容效应,故在高频下不起作用)。实际上,半导体器件的最高工作频率往往就决定于势垒电容。

通过颖特新工程师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势垒电容和扩散电容相辅相承这样的说法是否有所了解了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