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101标识的相关意思解析

电容101标识的相关意思解析

关键字:101电容 104电容 106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4

在每个电容上都会有相关的标识。没有标识的产品通常可以认为是不合格或者是不符合国家生产标准的产品。而对于采购人员来说,在采购电容的时候需要对其产品标识进行了解。并且掌握相关标识的意思所在,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最简单的标识——电容101是什么意思。

电容标识有三种方法,而对于电容101这样的标识来说则是属于直接表示法,101的前2位代表有效植,而第三位则是表示10的几次方,简单来说就是其后面有几个零。由于电容产品空间有限,零的标识就变成了这样的方式。因此电容101就是指10后面加个零,其标识代表100PF=0.1nF=0.0001uF。

通过简单的介绍大家是否了解了电容101的意思了呢?其实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标识方法。除了直接表示方法之外,还有数码表示以及色彩表示方法。数码表示的方法其会通过三位数来表示容量的大小,而前面的两位数字也是属于有效数字,第三位则是表示要加多少个零。如果第三位的数字为九,那么则表示其电容的容量在一到九点九之间。在诸多的电容器中,通常是采用这样的表示方法的。

而色彩表示则是会有专门的颜色代表号码。不同的颜色代表的数码都是表示有效的数字。这就需要大家能够掌握相关的色彩标号,才能精准的判断其究竟代表的是什么数字。

电容101这样的标识是很简单的,这样的标识不仅便于判断,而且容易分辨。这对于采购人员来说,都是必须要掌握和了解的基础常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