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风机电容的工作原理解析

风机电容的工作原理解析

关键字:风机电容 启动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36

电容采购者在采购电容的问题上不仅需要根据市场的品牌来选择,更要深入了解工作原理,根据其实际工作原理来判断是否符合自身的需求。因此掌握不同电容的工作原理是很关键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风机电容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风机电容器采用边缘加厚的金属化锌铝膜作为电极和介质。再在ABS或PBT立方体塑料外壳中装入阻燃环氧树脂。本产品拥有体积小,性能高和使用寿命厂等特点。

而风机电容的工作原理则是用移相电容的方式(较少见的也有用铜环来裂相的方式)。电机有两组线圈:主线圈与副线圈,副线圈与一个电容器串联以后,再与主线圈并联。副线圈中由于串联电容器的移相作用,与主线圈中流过的电流的相位是不一样的,结果就与三相电机类似,形成旋转磁场,使电机启动及运行。

此电容工作在交流电场合,是无极性的,容量根据电机功率定,一般家用电风扇中用的在2-3μF,洗衣机、空调机电机上用的容量就要大得多。220V电机中用的耐压一般选400V。

而对于风机电容的接线是与其他有所不同的。是从进线的两根线中选一根并接电容,这样就有三个端子(火线,零线,电容并接出的另一脚)了,和风机电机的三个接线端对接。

风机电容的工作原理就是这样,而其主要用在电风扇起动和灯具补偿。相对来说,在生活中也是十分常见的,这类电容决定着其是否能够正常启动以及运行。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