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瓷介电容器的分类以及特点有哪些

瓷介电容器的分类以及特点有哪些

关键字:特殊电容 瓷介电容 电容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4

不同材质所制作的电容分类是不同的,对于瓷介电容器来说,从不同的角度分类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并且还具有一定的特点,那么究竟具备怎样的特点以及相关的分类有哪些呢?

对于瓷介电容器来说,按介质材料可分为,高介电常数电容器和低介电常数电容器;按工作频率可分为,高频瓷介电容器和低频瓷介电容器;按工作电压可分为:高压瓷介电容器和低压瓷介电容器。按外形结构可分为,圆片形、管形、穿心式、筒形以及叠片式等。

I型瓷介电容器介电常数一般小于100,电气性能稳定,基本上不随温度、电压、时间的改变而变化。相对来说是属超稳定、低损耗的电容器介质材料,常用于对稳定性、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高频、超高频、甚高频的场合。

Ⅱ型瓷介电容器介电常数一般大于1000,电气性能较稳定,适用于隔直、耦合、旁路和滤波电路及对可靠性要求较高的中、低频场合。

Ⅲ型瓷介电容器具有很高的介电常数,广泛应用于对容量稳定性和损耗要求不高的场合。

从综合角度来说, 瓷介电容器的特点是很多的。首先就是介质材料为陶瓷,所以耐热性能良好,不容易老化。并且瓷介电容器能耐酸碱及盐类的腐蚀,抗腐蚀性好,绝缘性能好。而低频陶瓷材料的介电常数大,因而低频瓷介电容器的体积小、容量大。

瓷介电容器的特点不仅仅是这些,正是因为诸多的特点,成就了这一电容器的稳定以及高品质。在诸多要求较高或者是高压环境中都是可以采用瓷介电容器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