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降压电路原理解析

电容降压电路原理解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电容的作用有很多种,而对于电容降压电路这样的作用来说,则是有一定原理的。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原理呢?想必这个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无所知的。尤其是对于初入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人来说,必须要掌握和了解以下的这些原理才可。

电容降压电路的原理其实就是用在直流稳压电源电路里。直流稳压电源电路的大致结构是:市电——变压(降压)——整流——滤波——稳压——直流输出。

比如以几个代号来进行全流程的解析,当市电经过C1降压后到D2,D2完成半波整流。C2对整流后的脉动直流滤波,D3稳压,输出稳定的直流电压给负载。R1是电源关闭后C1的电荷泄放电阻。D1是为了在市电的负半周给C1提供充放电通路。因为要保证C1在整个交流电周期内都是工作的。如果将C1后面的电路都看作负载的话,那么相当于C1和一个电阻串联在市电通路里,电容和电阻在交流下都是有阻抗的,串联分压,自然负载上的电压就小了。

但是更准确的理解应该是:C1起到了限流的作用,它决定了电路中的最大电流,当负载一定的情况下,C1也就决定了负载上可以得到的电压,最终起到了降压的作用。

电容降压电路主要应用在负载电流较小,负载确定且固定的场合。因为由电容降压电路组成的稳压电源稳压能力十分有限,并且对电网有一定的影响。较为严谨的计算,主要涉及三个元件的参数:降压电容,稳压二极管,泄放电阻。滤波电容用几百UF,耐压值取输出直流电压的3-4倍即可。整流二极管用1N4007就行。在应用稳压二极管稳压时,一般是有一个限流电阻与之一起工作,在这里降压电容已经限制了最大电流,所以可以不用限流电阻。

电容降压电路的原理就介绍到这里,通过这些原理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其整个流程有所了解了。在这样的流程之下,必然是会达到一定的降压效果,从而确保电流在电路中的输送更为畅通,达到所想要的目的和效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