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计算采用专门计算电容器更精准

电容计算采用专门计算电容器更精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关于电容器来说,有很多相关的参数以及数值,而对于这些数值来说,是需要根据相关的方式来计算的。比如对于其阻抗值和相关的数据都需要有一定的计算方式。而电容计算最佳的就是采用专门计算电容器更为精准。那么什么是计算电容器呢?

电容计算

电容计算可按其几何尺寸测量值准确计算出其电容量的精密电容器被称之为计算电容器。计算电容器的阻抗值从力学基本单位导出,所以可作为一种绝对测定电阻单位的方法。

原则上,普通的平板电容器、同轴圆柱电容器等均可作为计算电容器。但为了计算出这些电容器的电容量,需要准确测出许多几何尺寸,并计算出修正量,不易实现。20世纪40年代以前,尽管作了很大努力,各种计算电容器的不确定度(见电磁测量误差)均大于1×10-4。

计算电容器也可用来对电阻和自感基准进行绝对测定。利用平衡方程ωRC=1的直角电桥,可从电容量及频率值导出电阻的量值,从而对电阻基准进行绝对测定。测定时常取电桥电源的角频率ω=104弧度/秒,电容量C=10纳法,导出的电阻值R为10千欧。这样的参数大小适中,易达到较高的测定准确度。用此种方法绝对测定电阻的不确定度为10-7~10-8量级。

利用平衡方程ω2LC=1的谐振电桥(见经典交流电桥),可用电容量及频率值对自感量L进行绝对测定,不确定度为10-6量级。中国的计算电容器于1978年建成,不确定度为3.5×10-7,绝对测定电阻基准的不确定度为5×10-7,绝对测定自感基准的不确定度为5×10-6。

电容计算通过计算电容器可以精准的计算出其精密度,并且还可以呈现出专业的计算水平。相对来说,这样的电容其也是有一定的发展历程的,以上这些就是相关历程的解析,不妨可以通过这些来了解计算电容器的发展史。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