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频电容器的特点与应用

高频电容器的特点与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8

电路中的频率高低决定着需要使用什么样的电子元器件。电子元器件的种类繁多,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电容器。由于需求不同,使用的电容器类型也不同。那么高频电容器适用于怎样的场合以及具备怎样的特点呢?

高频电容基本上是由无源元件、有源器件和无源网络组成的。高频电路中使用的元器件与低频电路中使用的元器件频率特性是不同的。

高频电容器适合用于高频滤波的场合 --- 比如电脑主板和开关电源的二次输出整流,低频电容适合用于低频滤波的场合 --- 比如交流电整流以后的滤波。

高频电容器采用顺电体微波介质材料,呈线性温度系数,属热稳定型;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其电容量几乎不受时间、交流、直流信号的影响。

高频电容器包括瓷介电容 ,无感CBB电容, CBB电容(如WIMA电容), 云母电容[如金、银云母电容), 独石电容等均属高频电容.常用于频率较高的谐振、开关、耦合、退耦、电路中。高频电容和低频电容的区别是由构成它的材料和结构决定的,不是由容量决定的。

高频电容器除了以上这些特点之外,相对于其他电容损耗也是比较小的。因此对于一些要求使用寿命长的环境下使用这样的电容器是明智的选择。通过简单的介绍大家对于高频电容器的应用以及特点是否有所了解了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