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专业解析:电容和电感的工作原理

专业解析:电容和电感的工作原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2

任何电子元器件的运行都是有一定工作原理的。在电子元器件中,销售量最多以及应用范围最广泛的就是电容以及电感。那么电容和电感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

一般情况下电容和电感都是要搭配使用的,电感具有升压、储能等功能,而电容是专业储能,不可缺少。电容的结构是两个导体之间有一层绝缘物质,电荷不能通过,两边的导体在电场作用下,积聚了异性电荷,在这个过程中外界看来好象电荷通过了电容。

如果是直流电,充上电后就不会再有电流,这就是隔直流作用。如加交流电,由于电容的充放电作用,就会随着电压方向的不同,充电电荷也不断变化,电流跟着变化。一充一放,好象电流通过电容似的,这就是耦合。

由于电容的容量大小对不同频率的电流有不同的阻抗,就是对不同频率的信号有选择,就造成了滤波和旁路。调谐回路是电容和电感的并联回路,电感的电流不能跃变,就形成外界没有电压时回路还有电流流向电容充电。等电感的电势能释放完,电容已经充上电荷,又向电感放电,电感又反向给电容充电。这样就形成振荡,如果外界信号频率与这个回路的振荡频率相同,就引起共振,电学又叫谐振,可以用来选频,用做调谐和滤波。这个回路里发生的是电势能(在电感里)变电场能(在电容里),电场能(在电容里)变电势能(在电感里),延时是利用在电容充电回路里串电阻,限制充电电流,达到电容充满电需要时间来达到延时的。

电容和电感的工作原理就介绍到这里。对于每个不同的电子元件来说,其工作原理都是有一定区别所在的。而对于电容以及电感来说,则是彼此相互影响和作用的。简而言之,两者是需要同时存在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