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压敏电容与压敏电阻的区别以及命名方法

压敏电容与压敏电阻的区别以及命名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9

电容与电阻都是电子元器件中的重点。近年来随着电子产业的发展,这些产品的销售量可谓是与日俱增。这样的情况下,对于电子元器件市场的营销是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但是对于一些新入行的采购人员在采购的时候无法轻松的识别什么是电阻什么是电容。接下来就来针对压敏电容与压敏电阻的区别方法以及命名方法来进行解析。

通常来说,在电路板上压敏电阻位置标有:VSR,VDR,RV等字样的是压敏电阻,而对于电容来说,则是是用“C”标识。简而言之标识“C”的则都是电容。

压敏电阻的型号命名方法:拿个例子来看,MYG14D471K。其中14是压敏电阻的直径,D是圆形的,还有S,这个是方的。471是指压敏电压是470V,里面的1表示后面O的个数(就是10的次方,如果是像14D102K的话,电压就是1000V)。K是电压等级,K是表示电压范围是470V+/-10%。还有别的,如M是+/-20%,S是特殊,J是正负5%等。

那么M=敏感器件,Y=压敏电阻器,G=过压保护。

压敏电容:压敏电容器是一种在一定电压范围内,电容量随电压呈非线性变化的电容器,其基本特性是电荷量饱和特性。利用此特性,将这种元件与电感串联使用,可以做成高压脉冲发生器,用来点燃日光灯等气体放电灯或可燃性气体。这种电容器的介质是钛酸钡系陶瓷,生产工艺与普通陶瓷电容器基本相同。

关于压敏电容与压敏电阻的识别方法以及命名大家是否都了解了?在了解和掌握了这些基础之后,就可以轻松的识别和选购产品,避免盲目选择造成错误的选择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