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为拼成长海思高通联发科沾光

华为拼成长海思高通联发科沾光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国内手机新天王华为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气势锐不可挡,去年在大陆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0%,顺利超过联想、拿下龙头宝座之后,据产业调查机构预估,2016年华为不但可稳居龙头之位,而且市占率有机会再向上提升。

华为

华为的自主晶片厂海思,让华为高阶手机具备差异化的特性功不可没,而高通、联发科虽只能在华为供应链里提供中、低阶的晶片,不过也将可搭着市占提升的顺风车尝点甜头。


据TrendForce统计,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93亿台、年成长10.3%,其中来自国内的手机品牌合计出货量高达5.39亿支、占全球比重超过40%,而且全球前10大手机品牌中,有7个来自国内。国内的区域年成长则明显高于全球的平均,在本土品牌排名上,华为在2015年首度超越联想,为国内手机第一品牌厂,全球排名则仅次于苹果、三星,位居第三。


联想合并摩托罗拉,在2014年位居国内手机品牌第一位,但是合并效益在2015年并没有获得延续,不但第一之位被华为夺下,就连小米都以微幅的差距以13.3%市占率窜到第二位,联想则以13.0%的些微差距被挤到第三名。TrendForce预估,联想在2016年将可追过小米回到第二名,由于联想最大手机晶片供应厂为联发科,因此联想在2016年奋起的状况也将牵动联发科今年的发展。


2015年国内手机新龙头华为,由于不断投资研发、并将累积技术提供给海思,成立独立开发应用处理器晶片,华为在2015年的高阶智能手机已全面搭载海思的麒麟系列应用处理器,并搭配高通、联发科在中、低阶智能手机中作出特色机、高性价机。


由于华为的多层次的产品销售手法,在国内的众机海中开始出现差异化的成效,引领华为在2015年销售量突破1亿大关,约达1.08亿部,年成长率高达49%,并订出2016年出货目标提升至1.3亿的目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