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落地扇电容的运行原理解析

落地扇电容的运行原理解析

关键字:启动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99

电风扇是人们夏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设备。然而对于这样的设备来说,想要确保正常的运行,那么与其中的一些重要电子元器件是有着不可分割的重要作用。而最为关键的就是电容,那么对于落地扇电容来说,其运行原理是怎样的呢?

落地扇电容

其实对于落地扇电容来说就是电容启动式电机。可分为电容分相启动电机和永久分相电容电机。特点是结构简单、启动快速、转速稳定,广泛应用于电风扇、排风扇、抽油烟机等家用电器。电容分相式电机的定子绕组设有主绕组和副绕组(启动绕组),启动绕组中串有大容量启动电容器,使通电后主、副绕组产生接近90°的电压相位差,从而产生较大的启动转矩,使转子启动运转。永久分相电容电机在通电启动和正常运行时,大容量电容器都与启动绕组串接。由于永久分相电机的启动转矩较小,因此适用于排风机、抽风机等电器。电容启动式电机,运行绕组分正、反相接法设定,只要切换运行绕组和启动绕组的串接方向,即可方便实现电机逆、顺方向运转。

落地扇电容帮助电扇的电机启动。启动后就没什么作用了。电容工作时按功能一般分为启动电容和工作电容两类。启动电容是在电动机启动时辅助电机启动,当电机启动后就不起作用了;工作电容是在辅助电机启动之后仍然协助电机运行,即仍然起作用。电风扇的电容一般是启动电容。

落地扇电容的运行原理就是这样,在达到启动之后则就需要运行电容来维持正常的运行。而这个时候启动电容不再进行工作,这就是落地扇电容的相关原理解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