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镍电容与钽电容的PK

镍电容与钽电容的PK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4

镍电容与钽电容在很多人看来是不相同的,但是却是有一定的替换性。然而究竟什么是钽电容,什么是镍电容呢?

镍电容具有一定的优势,无需考虑降压使用问题。即选择额定电压为10V的镍电容即可满足用户需求。而且,容量的选择也是比较自由的。当用户采用的镍电容替代钽电容是应用在旁路及滤波时,镍电容容值的选择可采用钽电容容值的1/5至1/10。积分、微分电路基本上以同等容量替代。材质的选择也是镍电容的优势之一,在滤波和旁路电路中,如频率要求不高,对元件的温度稳定性要求也不高的话,则可采用F材质,以达到降低元件成本的目的。

钽电容是一种电容器中体积小而又能达到较大电容量的产品。镍电容是一种可以代替钽电容的元件。钽电容器外形多种多样,并制成适于表面贴装的小型和片型元件。钽电容器不仅在军事通讯,航天等领域应用,而且钽电容的应用范围还在向工业控制,影视设备、通讯仪表等产品中大量使用。

由于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这种独特自愈性能,保证了其长寿命和可靠性的优势。钽电容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绕制,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这也限制了它的容量。只不过,对于镍电容来说,在10KHz以下频率用镍电容代替钽电容无法达到良好的效果。用户第一次采用镍电容时需较为谨慎,可先试验样品。

镍电容与钽电容虽然可以相互替换,但是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的。因此对于这两者电容来说,都是需要深入了解的,同时需要注意,在替换的时候要多加谨慎。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