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压电容器会受温度的影响吗?

高压电容器会受温度的影响吗?

关键字:高压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8

经常接触高压电容器的人们就会知道在理想中的可变高压电容,当动片固定在某一位置以后,全部工作时间内高压电容器的该位置上电容量应当固定不变。但实际上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其电容量存在一些变化的,其他电容也是一样(金属化电容、瓷片电容等)。其变化程度就是电容量稳定性的高低,它取决于电容器的结构、所用的材料、制造的质量还有温度的变化。

一、高压电容器在温度作用的影响

当温度变化时,可变高压电容器的极片面积、厚度、片间距离以及介质的介电常数都会改变。当温度有显著变化时,电容器的各结构零件还要发生变形,所有这些变化都会使电容器的质量发生变化,因此可变电容器的容量温度系数口。为了减小温度的影响可从这几方面着手:

1、 选择线胀系数小的材料。

2、 提高电容器极片装配的精确度,尽量保证片距均匀。

3、采用合理的加工工艺,电容器的氧化膜生长过程中的离子迁移方向如将冲制或车制的极片进行热处理。装配、调整后的电容器再经过一定的温度老练,以消除内应力提高稳定性。

二、高压电容器在机械作用的影响

高压电容器受到振动或颠簸时,高压电容器的电容量会发生变化,变化值取决于电容器极片间的距离和片子几何尺寸以及全部结构的机械强度。为了减小和消除机械作用的影响,可以采用无弹性材料制成的极片增加片厚、增大片距,并设法加固电容器的全部结构。例如:在机械负荷的影响下由于铆钉松动、支架弯曲等,这时可在电容器上装固锁装置。另外,高压电容器电容份稳定性还受到湿度、大气压力等条件的影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