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耐压值与哪些参数有关系

电容耐压值与哪些参数有关系

关键字:高压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61

采购人员都知道,在采购电容的时候,对于其相关的参数是必须要注意的。而在诸多的参数中,电容的耐压值是至关重要的,对于电容耐压值来说,是选择电容的重要参数之一。那么究竟电容耐压值是什么意思呢?又与哪些参数有关系呢?

电容耐压值与叠加在它上面的电源电压、电流有关系,而电流又与频率、容值有关系。电容的耐压值是一个设计标称值,表明这种类型的电容器能够在此电压以下长期工作,如果要进行检验的话,是在该电容器两端施加超过这个数值的电压(比如:标称耐压200V的电容器施加500V一分钟或几分钟没有发生放电或炸裂等现象,则说明其在200V电压下能够长期工作。

以上举例只是假设数值,为了能够形象了解耐压参数,具体的施加电压要看制造厂的标准,也有可能不是逐个检验,只是抽样检验)。这是检验电容器的常规做法,因此,在使用中如果不知道电容器的具体耐压值,就没有办法测定它的标称耐压数值。

电容长期可靠地工作,它能承受的最大直流电压,就是电容的耐压,也叫做电容的直流工作电压。如果在交流电路中,要注意所加的交流电压最大值不能超过电容的直流工作电压值。

电容耐压值无论是与电源电压还是电流或者是频率都是息息相关的。因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耐压值大小。耐压值大小无法满足需求,会造成无法承受压力,从而造成爆裂现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