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解读电解电容和陶瓷电容并联

解读电解电容和陶瓷电容并联

关键字:电解电容 陶瓷电容 电容并联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4

瓷片电容消除高频干扰,电解电容消除低频干扰,整个电路组合是个滤波电路。

1 滤波作用:电源电路中,整流电路将交流变成脉动的直流,而在整流电路之后接入一个较大容量的电解电容,利用其充放电特性,使整流后的脉动直流电压变成相对比较稳定的直流电压。实际中,为了防止电路各部分供电电压因负载变化而产生变化,所以在电源的输出端及负载的电源输入端一般接有数十至数百微法的电解电容.由于大容量的电解电容一般具有一定的电感,对高频及脉冲干扰信号不能有效地滤除,故在其两端并联了一只容量为0.001--0.lpF电容,以滤除高频及脉冲干扰。

2 耦合作用:低频信号的传送与放大过程中,为防止前后两级电路的静态工作点相互影响,常采用电容藕合.为了防止信号中韵低频分量损失过大,一般总采用容量较大的电解电容。

两种电容的材质是不同的陶瓷电容无极性,电解电容有极性。陶瓷电容的容量一般较小,电解电容的容值可以做得很大。另外两者的用途也有差别,陶资电容一般用于信号源滤波,而电解电容一般用于电源局部。

电解电容的正极是用铝带卷成一个筒后放在铝壳内,这种制造方法在得到大容量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缺陷,其中一个就是电解电容的等效电感量比较大。而瓷片电容是平板”结构的电容,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平行金属片引出两个脚,中间用绝缘资料隔离形成的电容。这种结构电容量小,但容量稳定,等效电感很小。一个元件用在什么场所,等效电感是一个重要参数。从上述可知,电解电容的等效电感较大,决定了不能用于高频场所,因为频率越高,电感的影响就越明显。电解电容能应用的最大频率一般在500KHz左右,故电解电容适合用在低频滤波电路中。而瓷片电容的等效电感小,故可以用在高频场所,工作频率可以达到百兆以上,故它主要用于高频滤波电路。典型应用是两者结合,可以看到很多电源输出端,使用了一个电解和一个瓷片电容并联,就是让它高低搭配”以取得更好的滤波效果。

因为大电容的等效电感太大了对高频干扰信号的退耦作用太小。

并联小容量瓷片电容后,由于瓷片电容的等效电感很小,所以高频干扰电流会被小电容短路到地,从而起到电源高频干扰退耦的作用。

电解电容有一定的感性,高频无法通过,所以要并联一只小电容(通常是磁片电容、涤纶电容)

实际的电容由于存在电感效应通常需要等效成一个电容、一个电感和一个电阻的串联形式。

电源滤波主要利用电容的隔直流、通交流的特性,干扰信号的频率越靠近电容的自谐振频率,干扰信号越容易被电容完全过滤掉。大容值的电容通常具有较大的等效电感,因而其自谐振频率较小,所以比较适合用于滤除低频干扰噪声;小容值的电容通常等效电感也较小,因此自谐振频率较大,所以适合用于滤除高频干扰噪声。

独石电容、纸介电容、电解电容、低频瓷介(也称为铁电电容)涤纶电容(一般是容量较大,体积较小)因介质损耗大,不适用于高、中频电路,可用于低频、电源滤波等电路中;云母电容、聚苯乙烯电容、高频瓷介、空气介质电容等(一般是容量较小,相对体积较大)介质损耗小,适合在高频、中频电路中使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