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开关电容滤波器的基本原理

开关电容滤波器的基本原理

关键字:开关电容 滤波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开关电容滤波器是什么呢?不少人对这样的名称感觉生疏。的确是,关于开关电容是很多人都知晓的,而说到开关电容滤波器的时候,却有很多人难以明白这是什么,更别提其基本原理了。接下来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其基本原理吧。

所谓的开关电容滤波器是由MOS开关、MOS电容和MOS运算放大器构成的一种大规模集成电路滤波器。开关电容滤波器可直接处理模拟信号,而不必像数字滤波器那样需要A/D、D/A变换,简化了电路设计,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此外,由于MOS器件在速度、集成度、相对精度控制和微功耗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为开关电容滤波器电路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开关电容滤波器是有一定分类的,首先就是跳耦型开关电容滤波器都是有源滤波器跳耦电路的实现,是基于对无源LC梯形滤波器的模拟。电压反向开关型开关电容滤波器  也是用LC滤波器为原型电路,但用开关电容等效元件替换模拟元件。电路工作时要求用“电压反向开关”控制电容网络中的电荷流动,使等效元件内部开关动作时元件所构成的环路中没有电荷流动。而开关电容滤波器的基本原理就是:SCF电路的实质是采样数据系统,它直接处理模拟连续信号。电路的两节点间接有带高速开关的电容器,其效果相当于该两节点间连接一个电阻。

其次则是电压反向开关电容滤波器。开关电容滤波器还有许多种构成方式,如在波数字滤波器原理基础上用开关电容实现的波开关电容滤波器。

开关电容滤波器的基本原理是经过相关研究设计和检测之后才确定的,因此相对来说,其原理是保障其系统可靠性的关键所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