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型锂电池高速客车在高寒地区成功运营 性能稳定

电容型锂电池高速客车在高寒地区成功运营 性能稳定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经过50多天的测试和运营,跨越东三省,在零下34℃至零下15℃的环境中,以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为驱动的立塬纯电动高速客车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成功运营。各项数据表明,该电池组在高寒地区性能稳定,突破了电动汽车在东北地区寒冷环境下运营的瓶颈。

朝阳立塬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荐介绍,该公司研发的电容型锂离子电池是国内唯一具有超低温特性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辽宁省重点支持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其团队研发的超级电容器和电容型锂离子电池产品技术已申请专利40余项。

立塬两辆纯电动客车于1月4日从辽宁省朝阳市出发,历时4天抵达黑龙江省黑河市,全程1468公里。记者看到,两辆电动客车在寒冷环境下启动和加速时,其动力与燃油型大巴车相差无几,但噪音明显较低,且无尾气排放。

纯电动高速客车抵达黑河市后,即为该市政协会议服务。会议结束后,一辆大巴车正式运营黑河市至孙吴县客运线路,单程110公里,每日往返1次,至2月25日,该车已累计无故障运行8432公里;另一台大巴车在黑河市作为一家企业的通勤车使用,每日行驶40公里,其余时间在低温环境下进行电池组里程路试,每日行驶200公里以上,至2月25日,已累计无故障运行6315公里。两辆大巴运行期间的电池组剩余电量均为20%左右。

在黑河实际运营数据显示,两辆客车配备的锂电池与整车达到和谐匹配,车速保持在10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为保证最佳的体验,纯电动客车在黑河市进行了包括电性能试验、高低温试验、循环寿命试验和安全性能等各项试验,所有试验数据均超过国家标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