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加速度传感器在胎儿心率测量中的应用

加速度传感器在胎儿心率测量中的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生命孕育的过程往往复杂而又状况百出,虽说通过加强对准妈妈的关照和护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胎儿的健康和安全,但仍然会有疏漏的地方。为此通常需要借助外部仪器对胎儿发育状况进行检测,其中胎心作为最早有的功能器官,能够传递出与胎儿健康状况相关的重要信息。在使用传统听诊器进行人工胎儿心率检测时往往计数不准,而带数字显示功能的超声波多普勒胎儿监护仪又价格昂贵,仅方便医院使用,很难满足日常需求。

加速度传感器

随着传感器技术应用和发展,一种基于MEMS加速度传感器的无创胎心检测方法被提出来。这是在加速传感器的基础上,研制出的一种介于胎心听诊器和胎儿监护仪之间的孕妇自检用的医疗辅助仪器,简单方便且直观准确。在该解决方案 中通过加速度传感器的测量,将胎儿心率情况转换为模拟电压信号,经电路放大、滤波降噪等一系列中间信号处理后,由A/D转换器将模拟电压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并输入到单片机中进行分析处理,最后输出测量结果。

加速度传感器

基于MEMS加速度传感器设计的胎儿心率检测仪在适当改进后,还能以此为终端开发远程的胎心监护系统。在该系统中,当医院中心服务器完成信号采集与分析并给出结果后,由医生对该结果进行诊断,如果有问题则及时通知孕妇到医院来进行复查。该技术便于孕妇随时检查胎儿的状况,有利于胎儿和孕妇的健康。

SCA620-EF8H1A是基于Murata(原芬兰VTI)公司电容式3D-MEMS技术的单轴加速度传感器,测量轴为Z轴,量程大小为±1.7g。SCA620-EF8H1A是依照高可靠性和稳定性的要求进行设计、生产和测试的,因而在全温区都具有卓越的可靠性,超凡的稳定性及史无前例的精度表现。SCA620-EF8H1A是VTI模拟加速度传感器产品中的一员,它和SCA610和SCA620系列加速度传感器完全兼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2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