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产手机点燃曲面大战 华为小米等在与三星洽谈

国产手机点燃曲面大战 华为小米等在与三星洽谈

关键字:曲面屏 国产手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自2014年三星推出Note Edge后,与彩电一样,智能手机也开始步入曲面屏时代,而从日前vivo发布vivo Xplay5开始,我国国产手机也点燃了曲面大战。

国产手机点燃曲面大战 华为小米等在与三星洽谈

据介绍,vivo Xplay5将采用分辨率达2K的5.43英寸双面曲屏。除了vivo,有消息称,华为、小米等厂商也在与三星洽谈,想将曲面屏 引入,不过三星只会售卖硬件技术,获得授权的厂商还需要自行研发软件和配套应用,以利用曲面屏的独特设计。早在2014年发布 Galaxy Note Edge以后,三星又先后推出了Galaxy S6 Edge、S6 Edge+以及S7 Edge等曲面侧边机型。值得注意的 是,在去年三星Galaxy S6 Edge推出之际其供应链曾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如今三星决定将曲面屏向第三方厂商供应,这意味着三星的产能提升了很 多。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认为,曲面手机爆发的节点,正是智能手机市场开始饱和的时候,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将目光投向曲面手机,主要是由于曲面屏的稀缺性和独特性,希望在市场饱和的形势下得到突破。

“曲面屏也是一种高端产品的代表性参数,这主要是基于曲面屏的技术和成本。国产手机为了提升自身品牌方面的竞争力,借用曲面屏进行高端产品布局。” 洪仕斌坦言。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只有三星和其竞争对手LG两家厂商能大规模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柔性屏幕,为了匹配这种特殊的外形设计,手机内的其他零部 件,例如电池、电路板以及触屏层都需要跟进革新。这样一来,除非实现大规模量产,否则单一产品的成本仍维持较高的水平。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曲面手机 的爆发不一定能带动销量,目前看来,国产手机销售主要还是依靠中低端产品,除非曲面手机走的是低端路线,否则对于整体国产手机的拉升没有太大作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