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拟注资友达扶台抗韩

苹果拟注资友达扶台抗韩

关键字:AMOLED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新一代iPhone屏幕将采用主动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受限投资金额庞大、产能不足,加上分散供货商策略,苹果计划注资友达,企图扶植友达成为iPhone的AMOLED屏幕第三供货商,若友达愿意接受苹果注资扩产,将带动营收与毛利率大增。

友达1月11日表示,不便评论单一客户及产品。友达研发AMOLED十多年,在专利、材料、技术布局完整,也是全球惟二真正量产出货的AMOLED厂,去年友达已出货给华为与TCL等国内品牌的AMOLED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等产品。

苹果近期要求面板厂送样AMOLED,日系面板厂因为淡出AMOLED市场多年,无法符合苹果的规格,只有韩厂与友达,因为有实际的产品在市面上贩卖,达到苹果的水平,有机会成为未来iPhone屏幕供货商。

目前iPhone屏幕是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面板,主力供货商为日本显示器(JDI)、乐金显示器(LGD)与夏普。未来iPhone采用AMOLED,供货商将只剩下LGD与三星显示器(SD),由于三星与苹果是智能手机死对头,屏幕供应若掌握在三星手上,等于被掐住脖子。

外电报导,LGD和三星即将与苹果达成面板授权协议,两家韩国面板厂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投入15万亿韩元资本支出,苹果也将出资,共同投资兴建AMOLED面板新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