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Gartner:2018年Iot十大趋势,最潮

Gartner:2018年Iot十大趋势,最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选出2017与2018年前十大物联网(IoT)技术,物联网的技术与原则将为企业组织带来极为广泛的影响,范围涵盖商业策略、风险管理及各式各样的技术领域。

Gartner表示,以下为Gartner所选出2017与2018年前十大物联网技术:

1.物联网安全:物联网的崛起,为物联网装置本身、平台与操作系统、相关通讯,甚至是对象用来相互联系的系统,都带来了各式各样新的安全风险及挑战,安全技术必须能保护物联网装置与平台不致遭受讯息攻击与实体破坏,还要能针对通讯过程提供加密功能,或解决「冒名对象」、会耗尽电池的拒绝休眠攻击等新型挑战,物联网安全性将会更加复杂,因为许多「对象」都使用了不支持先进安全方法的简易型处理器及操作系统。

2.物联网分析技术:物联网商业模式将以各种方式利用「对象」所收集的信息,以便了解顾客行为、提供服务或改善产品,或用来辨识及把握商机。

3.物联网装置管理:持久的非显然「对象」需要管理与监测,这包括装置监测、韧体与软件的更新、诊断、故障分析与回报、实体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物联网还为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新问题,相关工具必须有能力管理并监测数千甚至数百万个装置。

4.低功耗短程物联网网络:要为物联网装置选择无线网络,就必须在众多冲突的条件之间取得平衡,像是覆盖范围、电池续航力、带宽、密度、端点成本与营运成本,2025年以前将以低功耗短程网络为物联网连网技术主流,普及程度将远超过广域物联网网络。

5.低功耗广域网:对于那些必须要有广域覆盖范围,再加上相对低带宽、优异的电池续航力、较低的硬件与营运成本还有高连接密度的物联网应用程序来说,传统的蜂巢式网络无法善加结合上述技术条件。广域物联网网络的长程目标,就是透过全国性覆盖将数据传输率从每秒数百个位提升到数万个位,同时电池续航力最多可达10年、端点硬件成本控制在5美元上下,而且能支持数十万种链接基地台的装置或类似对象。

6.物联网处理器:物联网装置所使用的处理器与架构能定义装置性能,例如是否具备强大的安全与加密功能、能耗、技术是否够先进足以支持某种操作系统、可持续更新的韧体,以及嵌入式组件的管理代理者,在硬件设计方面,必须就各种功能、硬件成本、软件成本、软件升级能力等层面进行复杂的权衡考虑。

7.物联网操作系统:像Windows或iOS之类的传统式操作系统,均非针对物联网应用所设计。它们会消耗较多电力、需要速度快的处理器,某些状况下则缺乏实时响应保证等功能,它们的内存用量对小型装置来说过大,而且可能不支持物联网开发人员所使用的芯片,因此目前已开发出各式各样的物联网操作系统,以满足不同硬件印记与功能需求。


8.事件串流处理:某些物联网应用会导致必须实时分析的数据传输率升高。系统往往每秒钟就会产生数万个事件,某些电信或遥测案例甚至会达到每秒数百万个。为解决相关需求,分布式的串流运算平台(DSCP)因应而生。它们通常会利用平行架构来处理高数据传输率串流,以达成实时分析、型态辨识等任务。

9.物联网平台:物联网平台能将物联网系统中诸多基础架构组件捆绑(bundle)成单一产品,这类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可分为三大类,首先,低阶装置控制与营运,包括通讯、装置监测与管理、安全与韧体更新;再者,物联网数据的取得、转换与管理;最后,物联网应用程序开发,包括事件驱动逻辑、应用程序设计、可视化、分析技术以及用来链接企业系统的配接器。

10.物联网的标准与生态系统:虽然精确来说生态系统与标准并不属于技术范畴,但大部分终将具体化成为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标准与相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都会变得极为重要,因为物联网装置必须能够互通与通联,而且许多物联网商业模式都仰赖不同装置与组织之间的数据分享。

未来市场将有诸多物联网生态系统崛起,而这些生态系统之间的商业与技术之争,也将主导智能家庭、智能城市与医疗照护等领域。制造产品的企业组织,可能必须开发出变种版的产品来支持多种标准或生态系统,同时因为标准会持续演化,新的标准与相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也将崛起,业者也要准备就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持续进行更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