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戴尔NB ODM订单暗潮汹涌 和硕抢滩仁宝、纬创全面防备

戴尔NB ODM订单暗潮汹涌 和硕抢滩仁宝、纬创全面防备

关键字:东芝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全球第七大NB品牌厂东芝(Toshiba)收回委外代工订单,后续效应持续扩大,东芝最大NB代工厂和硕近期积极争取其他客户订单,以填补产能空缺,业界传出和硕积极瞄准戴尔(Dell)抢单,由于和硕为戴尔AIO PC代工厂,有意趁势切入戴尔NB供应链,然此举恐将挤压戴尔现有代工厂仁宝与纬创,并导致抢单战火更趋激烈。不过,相关业者对于订单事宜均不表示意见。

过去东芝消费性NB主要委外代工,然2015年底东芝宣布将集中资源发展商务机种,并停止消费性NB委外代工业务,连带冲击台系代工厂,和硕首当其冲,仁宝亦将受到影响。2016年和硕取得东芝NB委外订单逾5成,东芝其余4成订单主要由仁宝拿下,然因仁宝拥有戴尔及联想订单支撑,影响程度相对较小。

业界透露和硕近期积极寻求其他品牌订单,且主要锁定戴尔抢单,主要系因和硕目前为戴尔AIO PC主要代工厂,双方在采购与研发上紧密合作,加上戴尔在NB市场表现优异,市占率持续攀升,业界并预期2016年戴尔在NB市场表现可望较其他品牌厂更稳健。

不过,戴尔2016年NB代工订单均早已谈妥,主要代工厂为仁宝及纬创,仁宝取得戴尔约7~8成NB订单,其余订单则由纬创拿下,与2015年订单比重大致相同,和硕此时全力抢单,业界预期恐得等到2017年才有机会开花结果,况且戴尔长期释单给仁宝及纬创,与既有NB代工厂关系稳定,和硕要取得订单恐必须在价格上采取更积极作法,可能牵动新一波的价格竞争。

供应链业者认为,NB代工厂在产能过剩疑虑下,对于抢单的积极度提高,NB品牌厂议价空间亦将扩大,东芝收回委外订单,其他NB品牌厂可能借机扩大制衡供货商,恐导致下一波NB ODM抢单竞赛更弥漫火药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