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日元件厂2016年起将逐渐步入后手机时代

日元件厂2016年起将逐渐步入后手机时代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


日本电子元件厂在2015年营收中,手机相关零组件仍居重要地位;但2016年起不管是物联网(IoT)还是车用零组件商机,都将从概念实验逐渐进入实用阶段,因此2016年对日本电子元件业而言,可说是从独赖手机转向手机以外产品的关键年份。


虽然大陆经济成长率在2015年呈下滑趋势,手机销售量也未达目标水平,但因苹果(Apple)零组件订单仍维持稳定,LTE规格手机快速普及,因此日本零组件厂手机订单均无碰到重大问题。


而日本元件厂预期,2016年新款iPhone将大幅改变设计,加上印度与东南亚手机市场有望快速成长,即使大陆手机销量下滑,但正如村田制作所(Murata)社长村田恒夫看法,2016年手机每台元件数将有10~20%成长,零组件销售依然看好。


所以日本零组件厂仍积极投资手机生产线,如TDK购入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鹤冈工厂,Alps电气(Alps Electric)在2015年下半追加76亿日圆(约6,300万美元)设备投资,提前建设零组件生产线。


不过,因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无线网络模块,或是穿戴式装置需要的超小型元件与手机元件的共通性很高,因此日本电子零组件厂的投资重点,已经开始转向手机、穿戴式装置与汽车共享零组件路线。


穿戴式装置方面,日本零组件厂表现尤其积极,因为目前还没有穿戴式装置产品可以像当年iPhone那样大卖,因此元件厂选择主动出击,与新创企业或其他业者进行跨业合作,希望开发出新的穿戴式装置事业。


比方Alps电气与新创企业16Lab.合作推出智能戒指Ozon,可以用来代替钥匙,已有汽车厂感兴趣;村田制作所提供超小型开关模块给眼镜厂,希望开发新种类头戴显示器;TDK与大陆合作推出智能筷子,插入食物即可测出油份盐度,这都是元件厂主动的结果。


日本轴承厂美蓓亚(NMB)与三美电机(Mitsumi Electric)统合一事,更被视为电子元件厂与精密设备厂合作的先驱,未来这种异业结合更广泛领域发展的事件,料将持续增加。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