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联发科2016营运三升二降

联发科2016营运三升二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联发科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清江昨(28)日表示,今年联发科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均有突破,明年营收、出货量和市占率将会持续成长。不过,因市场竞争压力更大,毛利率环境会比今年更严峻,获利无法比今年和去年好。


法人认为,由联发科提供的趋势来看,明年营运将是「三升、二降」,包括营收、出货量和市占率成长,但毛利率和获利将会下降,最大的压力点还是毛利率能否保40%的危机,明年每股税后纯益应会降到15元以下。


联发科昨日举行年终记者会,秀出今年的产品成绩单,包括多款客户端智能型手机、智能电视、智能网关(Gateway),还有已被客户采用在皮带、脚踏车码表、智能手表和手环等穿戴装置。


谢清江指出,联发科今年除了擅长的中国大陆和新兴国家外,在欧美等已开发国家也有成果,上半年营收达到30亿美元,仅次于高通和博通,代表在今年景气充满挑战的一年中,有不错的产品组合和成果。


联发科今年与Google、SONY合推智能电视,又与亚马逊展开策略合作,今年力推的高阶品牌曦力(Helio)也获得近100款终端产品采用,内含国内外一线手机品牌,尤其是首款支持Cat 6、已在年底量产的曦力P10芯片,已成为本季热销的芯片,让内部信心大增。


联发科共同营运长朱尚祖表示,原以为推中高阶品牌需要时间慢慢累积,但曦力的成果优于预期,今年已有不少国际品牌都采用,美国电信营运商也开始出货,将会是明、后年公司成长非常大的来源。


对于明年展望,谢清江坦言,智能型手机市场今年已很激烈,明年会更激烈,毛利率会比今年严峻,但有信心产品蓝图会符合市场需求,明年营收、出货量、市占率都会提升,只是获利情况会比这两年弱,将会透过新产品、成本架构及内部成本控制等方面来降低成本。


谢清江和朱尚祖均认为明年手机芯片出货量将会成长。至于内部是否已提出明年出货量要达到4.8亿套、代表年增两成的高标,谢清江表示,明年目标还在讨论中。


联发科今年11月启动共同营运长制,由陈冠州和朱尚祖这两位执行副总升任,代表接班梯队成型,联发科副董事长暨总经理谢清江昨(28)日表示,会慢慢淡出总经理角色,专心在副董事长职务。


联发科昨日举行年终记者会,除了谢清江亲自接受媒体访问,说明联发科今年成果和明年展望外,陈冠州和朱尚祖两人也首度以「共同营运长」的身分出席。


谢清江说明两人分工内容,朱尚祖除了负责手机业务外,还包括对外的业务和市场营销;陈冠州负责数字家庭业事业群,以及物联网、后段晶圆、封测等制造及内部营运等相关业务。


朱尚祖和陈冠州是交大电子工程系的学长和学弟,两人仅相差一届;个性上,前者外放,后者内敛,性格互补。从联发科的职务分派来看,也与他们俩的个性相同。


从联发科的业务比重来看,朱尚祖掌管的手机芯片部门,控制联发科过半的营收,但因外在竞争激烈,毛利率挑战较大;相较之下,陈冠州的数字家庭事业群在稳定公司获利上扮演要角。


针对共同营运长上任后,是否代表未来的总经理接班计划已经启动?谢清江说:「这是一个过度期,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对他们俩人也好,我在总经理角色会慢慢淡出。」但他强调,这不代表他要退休,因为还有副董的职务。


联发科明年持续面对获利压力,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清江表示,已展开成本与费用的控制,且进行产品取舍,将资源重新定位,像是以太网络Switch(数据交换器)部门就会分割出去。


联发科每年在年初时提出全年营收和各指针产品的出货量目标,谢清江昨(28)日在年终记者会上提前说明,表示明年营收、出货量和市占率要续增,但获利将会低于今年。


由于毛利率变化往往取决于外在竞争,属于不可抗力,联发科只能改善成本结构,让获利衰退幅度不要过大。

对于控制费用是否代表将控制员工总规模,谢清江表示,目前还在招聘新人及某些领域的专家,但会做产品取舍,人员就自然移动至资源集中区。


谢清江举例,将会把主攻服务器市场的以太网络Switch部门分割出去,找出适当规模和产品重新定位,再将资源摆在手机、数字家庭和物联网(IoT)团队。其中,车载系统是物联网一环,将是联发科重点之一,子公司杰发已投入产品;联发科本身会开发车载的高阶产品,包括无人驾驶、ADAS、通讯等。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