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法拉电子2015年报点评:新能源车用薄膜电容16年仍将大幅增长

法拉电子2015年报点评:新能源车用薄膜电容16年仍将大幅增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4

事件:3月26日,法拉电子公布2015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93亿元,同比下降1.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7.11%,扣非后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4.08%,基本每股收益1.46元。公司15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0元(税前)。

点评:

四季度收入继续好转,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受新能源汽车四季度放量带动,公司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88%,相比三季度继续好转。全年受到照明、家电等传统薄膜电容应用市场下滑的影响,收入略有下滑。而公司15年全年销售薄膜电容器31.43亿只,同比下降16.25%,表明大容量高附加值的薄膜电容在持续增加。

综合毛利率创10年新高。公司电容产品全年毛利率达到39.48%,同比大幅增加3.5个百分点,处于上市以来的最好水平。一方面,15年石油价格的大幅下降使得公司原材料的成本出现了较大下降,另一方面新能源薄膜电容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毛利率高于传统薄膜电容器。

新能源车用薄膜电容器持续增长可期,公司新能源业务占比将不断提升。公司在14年完成了增长动力的切换,新能源薄膜电容器业务成为公司最主要增长动力。15年新能源汽车的大幅放量使得公司车用薄膜电容器收入同比增长3倍以上,预计收入在1.4亿左右。整体新能源业务收入占比达到了20%以上。2016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力度仍然较大,根据中汽协和工信部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仍将增长1倍左右。公司不仅是比亚迪薄膜电容器的最大供应商,而且同国内主流车企都有合作,在技术服务、反应速度、成本方面,公司都有很强的优势。预计公司的车用薄膜电容业务仍将有1倍左右增长。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5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5GW,2016年计划要达到15GW以上,同比基本保持稳定,因此在光伏、风电等领域,公司仍具有持续的增长空间。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新能源薄膜电容器收入占比将达到30%以上。

照明和家电市场弱势格局难改。2015年公司照明市场业务出现较大下滑,主要因为LED对节能灯的替代,预计2016年仍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家电领域随着国内房地产销售市场的回暖可能在16年出现一定复苏,但力度较弱。

各项财务指标健康,分红率大幅上升。2015年公司三项费用率保持平稳,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了3.25亿,同比增长7.6%,财务非常健康。根据公司的分红预案,15年公司现金分红2.25亿元,占当期净利润的68%,同比大幅上升,税前股息率2.65%。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60元、1.79元、2.0元,市盈率分别为23倍、21倍、19倍,公司质地优良,增长稳健,确定性较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

(1)照明行业大幅下滑;

(2)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

(3)光伏行业装机容量不达预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