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的测量方法分享 轻松掌握电容好坏的判断技巧

电容的测量方法分享 轻松掌握电容好坏的判断技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

电容也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这样的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往往与生产技术以及使用过程有一定的关系。而一旦出现无法正常运行或者是出现其他问题的情况下,就需要采用测量方法来进行电容的测量。那么其测量方法有哪些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容的测量最常用的就是万用表,这是专门测量电容好坏的关键。首先将万用表打到蜂鸣二极管档,把表笔放在两引脚上,应当看到数值在为断变大,当达到无穷大时,将两表笔反接,此时数值应当从负数迅速变为无穷大。这个过程是电容的充放电过程。

当电容器的耐压值大于万用表内电池电压值时,根据电解电容器正向充电时漏电电流小,反向充电时漏电电流大的特点,可采用R×10K挡,对电容器进行反向充电,观察表针停留处是否稳定(即反向漏电电流是否恒定),由此判断电容器质量,准确度较高。黑表笔接电容器的负极,红表笔接电容器的正极,表针迅速摆起,然后逐渐退至某处停留不动,则说明电容器是好的,凡是表针在某一位置停留不稳或停留后又逐渐慢慢向右移动的电容器已经漏电,不能继续使用了。表针一般停留并稳定在50 - 200K刻度范围内。

其次,对于电容的测量还可以通过目测的方法来判断电容的好坏。电解电容损坏后外观上表现为鼓包、漏液、变形等。用万表测量没有放电过程或放电过程很短,跳变动做比较缓慢甚至不能跳变到无穷大,则表明电容漏液或性能不良;如果万用表读数一直为零,则表示电容短路。对于贴片电容,在主板上测量很难判断好坏,只能摘下来测量,测量时电容两站应为无穷大。

电容的测量方法还有很多种,而以上这些测量方法是最为简单,也是最为常用的方法之一。大家不妨可以通过这两种方法来进行电容的测量,了解电容的好坏,避免电容出现问题影响到其性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