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了解降压原理 更深入了解独石电容的用途

了解降压原理 更深入了解独石电容的用途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

对于独石电容的用途来说,可谓是人尽皆知的,当然,这是建立在都是电容产业工作者的前提下。然而对于该电容的用途来说,想要深入的了解,那么必然要对其降压原理也有所了解,这样才能针对其主要的用途有更深刻的知晓。

电容降压电路在一些廉价电器中经常见到。就是因为这种电路相对于变压器降压和开关电源供电方式成本要低廉得多。可以说成本低廉是这种降压供电方式的唯一优点;它的缺点很多,比如输出电流小、电压随负载变化波动大、由于与市电直通,非常不安全等,因此这种降压方式应用范围有限,只能用在输出电流很小,并且人不易触摸到的场合。

独石电容降压的原理是利用电容在一定的交流信号频率下产生的容抗来限制最大工作电流,即通过限流后终端负载拉低了输出电压,电容器实际上起到一个限制电流和动态分配电容器与负载两端电压的角色。例如,我国的市电是220V/50Hz,一只1μF的电容容抗约为Xc=(2mfC)=1/(2×3.14×501×10-6)=3180Ω。将220V的交流电压加在电容器的两端,则流过电容的最大电流约为IC=U÷Xc=220÷3180=70mA。知道了这个计算方法,就可以根据用电器的工作电流来选择电容值了。 

以上这些是电容的降压原理,而这也是独石电容的基础用途,可以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中使用。并且可以使得电容的使用寿命更长,相对来说,掌握了独石电容的用途,便可更好的应用电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