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打造未来智能家居的三个条件

打造未来智能家居的三个条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

编者按 :马库斯·科勒(Marcus Koehler )是智能灯泡初创公司 ComfyLight的联合创始人。

《杰森一家》(The Jetsons)为我们展示了关于未来家庭一种极具娱乐性的愿景。在这部动画片预言的世界中,人类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就能做成任何事。

在很多方面,《杰森一家》是具有预见性的。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可打印的食物、视频聊天、智能手表以及做家务的机器人——飞行汽车离我们可能也不远了。公司面临的挑战是,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整合数字技术,增强人们的家居功能以及提升他们的生活。

过去几年涌现出来的很多创新成果都把这种“一键式家居生活”当成重点。得益于智能手机的兴起和廉价传感器的普及,我们有可能让几乎所有家用电机变得“智能”和“联网”。到 2019 年, 联网家居设备的出货量预计达到 19 亿台,营收规模将达到 4900 亿美元 。然而,我们已经看到,这些联网家居设备有很多在效用和使用范围方面存在限制。

举一个联网咖啡机的例子,早上还未起床在手机上按一个按钮打开咖啡机,这看似方便,但内置定时器的咖啡机已经存在多年,而在起床时煮好咖啡算不上什么亟需解决的大痛点。消费者真的会购买一台新的咖啡机并下载新的应用来获得如此微不足道的“改进”吗?这同样适用于照明系统,跟亲手扳动电灯开关相比,通过应用开灯恐怕还要更麻烦一些。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肯定不会费这个劲,为家中的每件电器下载应用。那将带来繁重的管理工作,让麻烦变得更多,而不是更少。未来的智能家居将更加无缝化地整合技术,为消费者真正带来价值,而不是造出一堆使用智能手机控制的设备。在未来,智能手机在智能家居中扮演的角色将会弱化。

限制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并让智能家居技术隐居幕后,做到这一点需要三个条件。首先,传感器必须被整合到设备当中,而不是通过独立设备进行控制。就照明系统来说,在其中整合运动传感器将让手动开关和通过应用控制显得过时。有了运动传感器,照明灯会在人走进房间时开启,而人走后则会自动关闭,灯泡自己成了一个行动者。

其次,我们需要新的用户界面。对于智能手机提供的一些功能,比如安全验证,未来的智能家居会加以替代。举例来说,现在人们要么通过钥匙开门,要么就是近来出现的、通过应用控制的智能门锁。到 2030 年,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将让人们畅行无阻。门的表面将基于视网膜或者皮肤结构对家庭成员进行识别,住户将能直接跟数字化“设备”进行通信,不需要借助任何中介。

最后,未来的智能家居将通过学习算法变得比如今更加聪明。智能设备将学习住户的偏好,并藉此来预测他们的行为。我们将不再需要对照明系统的定时器或恒温器进行设定,因为照明系统已经清楚我们的行为和动态。

对于首选设置的了解将让智能设备在住户外出时模拟他们的存在,并在住户回家后自动调节至他们所喜爱的状态。那些随时间推移适应住户行为习惯的设备将提供一种非常亲密的方式,让他们可以赋予自己的家以个性。

将在未来数十年塑造联网家居的另一大趋势是可持续性,智能材料将让我们的家居变得更精益和更节能。一个例子就是智能窗户玻璃,通过数字化的明暗度调节,它可以在阳光太强烈时自动变暗,从而让百叶窗失去存在的必要。

此外,通过新增的数字层,智能家居将会变得可持续。多功能设备将作为平台提供服务,并让单一功能设备变得过时。例如,使用传感器对灯泡进行功能增强,使之变身成为一套安全系统,由于灯泡可以在传感器侦测到异常情况时发出警报,传统的报警器也将成为历史。

人们寻求的是简化自己生活,或者至少是简化自己的家居,并非反过来的样子。技术应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但简单地为设备添加传感器和联网功能并不能自动使之变得更加智能或更加实用。面向清晰的用例对联网功能和传感器进行深度整合,这最终将区分出真正的智能家居设备和那些仅仅是拥有数字化功能的产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