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整流中如何选择电源滤波电容

整流中如何选择电源滤波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

在电流中所需要使用的电容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直流,交流或者是整流系统中对于电容的选择是不同的。毕竟不同的电容器作用和性能是不同的,那么在整流中该如何选择电源滤波电容呢?

在诸多的实际应用和案例中可以观察到:当负载电阻不变时,随着电容C容量的增大,曲线变得越来越平滑,但这种方法有一定的片面性。单纯靠增大滤波电容对改善波形和提升直流电压值的作用已十分有限,而且随着电容C容量的增大,电路接通后进入稳态的时间也随之增长;同时,随着滤波电容容量的增大,流经电路的冲击电流也不断增大,如果不注意冲击电流的变化,而一味地增大滤波电容的容量,以此来获得更好的电压输出波形,则必然会导致因冲击电流过大,而损坏电流流经的元器件。

为保障整个电路的安全,我们不得不提高其他元器件的指标,这样就使电路的成本大幅增加。因此,为使整流滤波电路能达到最高性价比,必须选取一个能和负载电阻R匹配的电容值,这样,既能使电路的输出电压达到要求,又不提高其他元器件的性能指标,使电路达到最佳的性价比。应用此程序可以准确快速地绘制出所示电路在任意给定的参数下的电流波形和输出电压波形,我们可以比较不同参数电路输出电压波形和电流波形,从而确定最佳的电源滤波电容参数值。

对于电源滤波电容的选择是很关键的,疏忽了这些细节的选择,很难保障选择的电容是可以满足实际的需求。

本文由全球首家被动元器件的垂直搜索引擎和供应链服务平台颖特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颖特新网:www.mlcc1.com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