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嘉硕募资大咖有兴趣

台嘉硕募资大咖有兴趣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台嘉硕(3221)规划办理900万股募资案,市场传出,联发科、大陆紫光集团及台嘉硕既有策略联盟伙伴韩商Sawnics,都可能是参与认购对象。


台嘉硕昨(30)日表示,要采取现增或私募仍要股东会同意,无法评论参加的对象。法人认为,若台嘉硕获联发科、紫光等大型集团入股,对其日后出货与营运将有正面帮助。


台嘉硕主要产品包括石英组件及SAW,现阶段在SAW领域主要以车用市场为主,但今年初已通过投资韩商Sawnics,进行策略联盟。由于Sawnics的产品主要应用在手机市场,市场推测,该公司的SAW产品有意往手机市场发展。


台嘉硕董事会日前通过办理900万股的现增或私募案,仍待股东会讨论,以决议采取现增或私募,主要目的是因应策略联盟发展、充实营运资金及偿还负债等。


由于SAW是射频组件必需品之一,且可做成整合型的MMPA模块,让手机PCB的面积变更小,降低测试时间;再加上高通与TDK合作模式,让手机芯片厂成为外界点名可能与台嘉硕合作的对象。


市场传出,在SAW与PA整合趋势下,联发科转投资PA厂络达曾对台嘉硕表达兴趣,但台嘉硕初步意愿不高,反而近期与紫光集团旗下的展讯、锐迪科(RDA)互动较多,已多次互访。


由于台嘉硕的手机用SAW近日已获得联发科公板认证,另在高通与TDK合作发展SAW的模式下,联发科也被市场点名为可能与台嘉硕合作的对象。法人认为,台嘉硕这次引进潜在的合作对象,包括联发科集团、紫光集团或是已具策略伙伴关系的Sawnics等三大厂。


联发科昨对此表示,高通与TDK是采用合资(JV)的方式,而不是投资,长期来看,高通会接收这家合资公司;对联发科来说,仍会以合作伙伴的方式发展射频组件,目前没有投资SAW厂的计划。


射频组件已成手机零组件要角,动辄成为市场的供需缺口,再加上高整合度趋势,使得台嘉硕等业者身价跟着水涨船高。


为了确保用料无虞,全球手机芯片龙头高通今年初与日本零组件大厂TDK合资建立SAW厂「RF360Holdings Singapore」。其中,TDK旗下从事射频模块业务的子公司EPCOS,会将部份业务分拆出来成立「RF360」,高通对于RF组件不仅转向砷化镓,更转为自制,预定2017年推出,代表对于射频组件的重视。


业者指出,智能手机转进4G时代之后,对于功率放大器(PA)、SAW等零件的使用颗数都大增,尤其今年中国大陆三大电信营运商都要力推4G+,既要载波聚合(CA),更要达到Cat6、甚至Cat 12,射频组件扮演要角,相关业者身价也跟着走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