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新出6个政策 拚机器人制造大国

大陆新出6个政策 拚机器人制造大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为了从机器人采购大国转型为机器人制造大国,中国官方昨(6)日公布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除了着重加强关键技术之外,还推出财政政策支持研发、扩展融资管道等6大政策,市场预估机器人产业将会获得更多财政支持。
机器人
在产业规画推出不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常务会议也强调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该会议指出,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推动在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标准化突破。并弘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以提振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

中国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3部委日前发布「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实现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的重大突破,实现机器人质量可靠性、市场占有率和龙头企业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该规划还提出6项政策措施,包含引导机器人产业链及生产要素的聚集、扩大对于关键零件研发与产业化的财税支持、扩宽融资投资管道与推广机器人租赁、制定工业机器人产业规范与研究制定机器人认证采信制度、加强人才培育、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等。

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的说法指出,这次推出的机器人十三五规划与新材料、医药工业等「中国制造2025」其他产业不同,这次的规划是联合工信部、发改委、与财政部一起推出,这代表在财税与项目规划等方面,机器人产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市场分析也指出,这次的产业规划主要强调机器人关键零组件、技术水准、可靠性、与企业国际竞争力等项目,都是针对中国本土机器人产业的弱项提供援助,有望成为未来财税支持的主要方向。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盟的统计,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采购量连年暴增,2014年就采购了57,096部的工业机器人,年增率56%,占当年全球采购量的4分之1,已经是世界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但国产机器人比例偏低,,只占全部的3成左右,使得中国官方积极想要扶持本土机器人的发展,以降低对于国外的依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