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新款AMD FirePro S9300 x2服务器GPU,协助绘制史上最大宇宙星图

新款AMD FirePro S9300 x2服务器GPU,协助绘制史上最大宇宙星图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AMD宣布加拿大氢强度映射实验(Canadian Hydrogen Intensity Mapping Experiment,CHIME)CHIME团队将采用全世界最快单精度GPU加速器──AMDFirePro S9300 x2服务器GPU来分析庞大数据,协助绘制全新极精细的超大3D宇宙星图。CHIME团队舍弃传统圆盘状天文仪器,改采4个100公尺长的圆柱反射器,占地面积超过5个职业曲棍球场,搜集到的讯号交由AMD FirePro S9300 x2 GPU丛集系统进行关键运算分析。


CHIME计划旨在研究调查持续加快而非减缓的宇宙扩张速度,运用类似普通无线电接收器的消费性技术,这些天文仪器能搜集到穿越110亿光年距离的无线电波,再交由AMD FirePro S9300 x2 GPU组建的强大超级电脑进行处理。绘制宇宙扩张星图需要相当可观的运算能力,以往因成本昂贵而无法执行,但现在透过采用AMD FirePro GPU便可顺利推动,该预测结果将制作出一份极细腻的星图,呈现数十亿星系中的氢气幅射强度,协助科学家了解宇宙的加速扩张。


AMD FirePro S9300 x2服务器GPU基于AMD第3代次世代绘图核心(Graphics Core Next,GCN)架构,提供高达13.9 TFLOPS的尖峰单精度浮点运算效能,高于现今市面上其他专业级双GPU加速器所提供的单精度运算效能;AMD FirePro S9300 x2为首款配备高频宽内存(High Bandwidth Memory,HBM)的数据中心专用GPU,HBM所带来的1TB/s内存频宽高出其他解决方案3.5倍,更高出其他CPU解决方案15倍的内存频宽以及12倍的尖峰单精度运算效能,使之成为传统x86平台的理想方案。


AMD Radeon绘图技术事业群RadeonOpen Compute部门资深总监GregStoner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可以参与CHIME计划,共同绘制宇宙扩张星图。”此项令人惊艳的CHIME计划运用强大的绘图技术,在在展现直观运算应用的迅速扩展。新款AMD FirePro S9300 x2服务器GPU不仅是全球最快的单精度GPU加速器,更是全球首款配备HBM的专业GPU加速器;做为GPUOpen运算计划的整合元素,AMDFirePro S9300 x2更是首款完全支持RadeonOpen Compute平台的产品。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邓拉普天文学及天体物理研究所教授Keith Vanderlinde表示,CHIME乘载着非凡的运算任务,透过以往无法获得的技术与工具协助,如AMD FirePro S9300 x2 GPU,我们现在拥有充裕的运算能力、频宽及运算效率,得以进行艰鉅的资料分析,着手研究暗能量对宇宙造成的影响。该计划能顺利展开要归功于专属硬件、运算软件及科学研究等资源的奥援,非常感谢AMD提供的各项协助和支持。


为发挥AMD FirePro S9300 x2 GPU的顶尖运算功能,并协助实现像CHIME这样独特的计划,AMD开发一款以Boltzmann计划为基础的RadeonOpen Compute平台,支持Linux环境下的开源软件平行运算,针对高效能运算与超大规模运算进行优化。Radeon Open Compute的系统核心提供直接存取绘图硬件资源的功能,强化开发人员控制执行程序码的能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