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单相电机电容的定义与运行原理

单相电机电容的定义与运行原理

关键字:启动电容 单相电机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4

在诸多的电器中都有电容的存在,比如冰箱或者是洗衣机中都会有电容的存在。而这些电器中的电容采用的都是单相电机电容。那么究竟什么是单相电机电容呢?这样的电容又有怎样的运行原理呢?

所谓的单相电机电容是指用单相交流电源(AC220V)供电的小功率单相异步电动机。单相异步电动机通常在定子上有两相绕组,转子是普通鼠笼型的。两相绕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电情况的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单相电机一般是指用单相交流电源(AC220V)供电的小功率单相异步电动机。

对于单相电机电容来说,其运行方式可以分为两种。首先第一种就是在起动回路中不接离心开关,起动绕组和电容器不仅起动时起作用,运行时也起作用,这样可以提高电动机的功率因数和效率,所以这种电动机的运行性能优于电容起动电动机。电容运转电动机起动绕组所串电容器的电容量,主要是根据运行性能要求而确定的,比根据起动性能要求而确定的电容量要小,为此,这种电动机的起动性能不如电容起动电动机好。

第二种,在起动回路中接离心开关,这种接法一般用在空气压缩机,切割机,木工机床等负载大而不稳定的地方。单相异步电动机通常在定子上有两相绕组,转子是普通鼠笼型的。两相绕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电情况的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起动特性和运行特性。起动特性和运行特性。

电容运转电动机不要起动开关,所以结构比较简单,价格比较便宜,主要应用于电风扇,空调风扇电动机,洗衣机等电机。

单相电机电容在诸多电器中的应用都是不可忽视的。以上这些就是其定义以及运行原理的详细介绍,在这样的运行原理基础上,使得这类电容可以长时间的保持运行状态与寿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8-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