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珐琅电阻常用型号标识读取

珐琅电阻常用型号标识读取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珐琅电阻器,亦可称被釉线绕电阻器或玻璃釉电阻器,是一种经优质合金电阻丝绕制后,采用玻璃釉在其表层高温烧结制成的,阻值范围较宽的功率型电阻器。

  如珐琅电阻表面上印有RXYC-50-T-1k5-±10%,其含义RXYC—T表示:耐潮被釉线绕可调电阻器,50表示:额定功率为50W,1k5表示:阻值为1.5kΩ,±10%:允许误差为±10%。

  一.电阻的型号命名方法

  国产电阻器的型号由四部分组成(不适用敏感电阻)

  第一部分:主称 ,用字母表示,表示产品的名字。如R表示电阻,W表示电位器。

  第二部分:材料 ,用字母表示,表示电阻体用什么材料组成,T-碳膜、H-合成碳膜、S-有机实心、N-无机实心、J-金属膜、Y-氮化膜、C-沉积膜、I-玻璃釉膜、X-线绕。

  第三部分:分类,一般用数字表示,个别类型用字母表示,表示产品属于什么类型。1-普通、2-普通、3-超高频 、4-高阻、5-高温、6-精密、7-精密、8-高压、9-特殊、G-高功率、T-可调。

  第四部分:序号,用数字表示,表示同类产品中不同品种,以区分产品的外型尺寸和性能指标等 例如:R T 1 1 型普通碳膜电阻.

  如:(1)线绕电阻:

  RXQ:固定式酚醛涂料管形线绕电阻

  RXQ-T:可调式酚醛涂料管形线绕电阻

  RXY:被釉固定式线绕电阻

  RXYC:被釉耐潮固定式线绕电阻

  RXYC-T:被釉耐潮可调式线绕电阻

  (2)非线绕电阻:

  RS:实心炭质电阻

  RT:碳膜电阻

  RJ:金属膜电阻

  RY:氧化膜电阻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