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的标称阻值和允许偏差

电阻的标称阻值和允许偏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

电阻的标称阻值和允许偏差

1、标称阻值
为了满足使用者的要求,生产厂生产了各种阻值的电阻器。即使如此,也无法做到使用者想要什么样阻值的电阻器就会有什么样电阻器的成品。为了便于生产和使用,国家统一规定了一系列阻值作为电阻器阻值的标准值,这一系列阻值叫做电阻的标称阻值。表2-5 和表2-6 列出了常用电阻器的阻值系列标准。线绕或非线绕固定电阻器的标称阻值应符合表2-5和表2-6 中所列数值之一,或是表中所列数值再乘以10 n , 其中n为O或正数。


2. 允许偏差
在实际生产中,加工出来的电阻器很难做到和标称阻值完全一致,即阻值具有一定的分散性。为了便于生产的管理和使用,必须规定电阻器的精度等级,确定电阻器在不同精度等级下的允许偏差。

允许偏差值可用下式计算,即

式中:δ-----允许偏差;
R-----电阻器的实际阻值;
Rτ-----电阻器的标称阻值。
表2-7 列出了电阻器(电位器)的精度等级与允许偏差的对应关系。


市场上成品电阻器的精度大都为I 、Ⅱ级, Ⅲ级的很少采用。005 、01 和02 精度等级的电阻器,仅供精密仪器或特殊电子设备使用.它们的标称阻值属E48 、E96 、E192 系列除表中规定的精度等级外,精密电阻器的允许偏差可分为: ± 2% 、± 1% 、± 0.5% 、± 0.2% 、±0.I %、± 0.05% 、± 0.02% 以及±0.01 %等。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